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思海辉:“智”汇金融 “数”引未来

2015-08-25 13:25: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820日,由中国领先的金融服务及商业分析(BA)解决方案服务商Pactera(以下简称:文思海辉)主办的“数字化时代的商业智能转型和大数据创新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办。这是文思海辉连续多年举办的以“大数据”和“商业分析”为主要交流方向的研讨会,“智汇金融  数引未来”是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来自中国银行业协会、行业评测机构(IDC)合作伙伴IBM、华为,以及目前优秀的互联网大数据机构TalkingData、百度等和文思海辉的专家紧扣主题,从不同视角,多维度、立体化的探讨了大数据及商业分析的未来,并分享了在银行、证券、保险领域的诸多成功经验。

本次研讨会吸引了银行业协会、证监会所属机构、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及基金公司、专业评测机构等多位在数据分析领域、风险领域、数字化运营领域的深度合作伙伴参与,有45家银行,19家保险企业和14家证券公司的200多名客户参加了研讨会,大家反响积极,热烈,盛况空前。

当前,随着利率市场化的加速,互联网金融、大数据、国产化、开放开源、外部数据合作、360度客户画像、征信、集团一体化协同等一系列和金融、数据有关的概念、以及新型的技术无时无刻不在冲击着我们的视野。为积极应对市场挑战,多家金融机构已经将“大数据”列入重要发展战略,商业分析是大数据技术的目标,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广泛关注。如何通过商业分析改善客户服务、提高用户体验、控制成本和风险,使数据最终转变商业价值,已经是金融行业思考的重点。

文思海辉:“智”汇金融 “数”引未来

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王闯舟介绍“数字化战略”

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王闯舟介绍了文思海辉的数字化战略。他说,文思海辉通过多年的商业服务积累,在数据平台、数据管控和数据分析三个大的领域建立了良好的服务能力,并打造了1500多人的国内最大的商业分析服务团队。今年文思海辉以原有金融商业智能团队为依托,成立面向商业分析的大数据中心(Business Analysis COE),目的是整合数据整体服务能力,撬动文思海辉整体数字化战略(PacteraDigitalService)。文思海辉商业分析团队将以高效的大数据落地实施,领先的商务分析服务能力服务于客户。另外所以做出这样的策略调整,也是希望能够和文思海辉的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实现共赢。

文思海辉:“智”汇金融 “数”引未来

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贾丕星分享“互联网时代下大数据探索”

贾丕星先生认为,文思海辉长期致力于国内金融机构的数据服务,更加了解金融机构的数据,以及客户的实际需求,这是文思海辉的优势所在。文思海辉除了做数据平台、数据管控治理以外,还特别关注于风险领域的方案打造,并已经在市场风险、以及风险数据集市两个领域里占有了市场上绝大多数的份额。贾丕星认为,任何新技术的引入其最终目的都要镶嵌到企业原有的框架内发挥作用,一定要跟银行线下传统的数据做整合才能发挥更大的价值。文思海辉愿意做这个桥梁,打造一个文思海辉服务于整个金融体系的大数据生态圈,把合适的技术、产品、外部数据源引入给金融机构,帮助客户创造价值。

文思海辉:“智”汇金融 “数”引未来

IDC副总裁武连峰(左)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贾丕星(右)共同发布《中国商业分析市场2015--2019预测与分析报告》

此次座谈会中,还有一项特殊的环节:由文思海辉与IDC联合发布了《中国商业分析市场2015--2019预测与分析报告》。该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商业分析在各个领域的具体应用情况,并对未来发展方向做出了预测。调研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商业分析服务市场总额已达13.9亿美元,并以16.4%的同比增长率保持着高速增长的势头。目前,商业分析在金融等领域已有成熟的应用,在传统的数据仓库、决策分析和消费者分析之外,行业客户对数据治理和大数据方面的需求日益高涨。

IDC副总裁武连峰表达了此次联合发布的意义:一方面是基于大数据在企业数字化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则是市场上尚无针对商业分析服务市场的研究报告。他说,之所以选择文思海辉,是因为IDC与文思海辉有着十多年的合作关系,双方希望通过这份报告,方便用户选择厂商、服务、产品的同时,帮助厂商找准未来的机会。文思海辉转型创新、凝聚人才、聚集合作伙伴和全球化的能力,是其保持巨大增长潜力,拥有行业领先地位的根本原因。

贾丕星先生亦表示,希望能将这个调查持续下去,为更多的金融机构提供详实的参考依据,这是文思海辉打造金融大数据新生态,回馈行业、回报客户的心愿和举措。

文思海辉:“智”汇金融 “数”引未来

此次座谈会,可谓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谈数字化时代的商业智能和大数据的创新。中国银行业协会系统服务部赵成刚主任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指出,大数据的应用过程中,不但要关注到数据的挖掘,更多要考虑到数据的治理,而数据的治理又和未来银行的发展业务形态的变化密切相关;IBM金融资深架构师王保育则就“数字化银行转型架构及实施方法”为主题,列举了数字化转型应该充分考虑现有情况;华为云计算产品线总监马千里分享了华为的大数据经验和一些成功的案例;腾云天宇、百度公司也针对大数据在自身企业的发展和运用为所有参会者做了生动的展示。

随着数字化商业价值被越来越多的机构,如银行、保险、证券公司所重视,大数据中蕴含的宝藏被充分地挖掘、分析、治理和运用,以文思海辉为代表的服务供应商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联系将更为紧密,通过对商业智能的转型和大数据的创新,共同打造完整的数据生态链,为金融领域的快速发展提供有效的解决之道。

【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文思海辉 大数据 商业分析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A股早盘震荡回升 沪指跌幅收窄至近4% A股迎史上“开门黑” 沪指再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