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地产众筹时代开启
首开香溪郡“众筹”既赚收益又享优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你有5万元“闲钱”时会将其与购买或投资房产关联在一起吗?虽然“房地产众筹”在国外已不算新鲜事,但在国内房产众筹仍处于探索阶段。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各行业不断有新鲜的模式颠覆创新,“众筹”也成为地产圈的“利刃”。8月11日,首开与渤海银行达成合作时透露,首开渤海房产众筹平台将在首开·香溪郡、首开·缇香郡率先试点。随后,首开·香溪郡举行了众筹说明会,解读产品如何同时实现其商品和资本的双重属性,呈现了地产项目与金融产品的关联。

房产众筹成为“新风口”

在人们完全看懂“房地产众筹”之前,房产众筹已迅速发展成为开发商与参与众筹者热衷的新模式。通过“众筹”方式、以国外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为参照的“地产证券化”被视为房企转型升级的利器,其中不乏知名开发商与互联网平台携手推出房产众筹项目的例子,如万科、龙湖、远洋等。当开发商通过低于市价若干成的价格进行“众筹”时,让消费者或投资者能以“参与感”极强的方式更多地参与到房地产开发过程中,整个过程不再仅仅是买卖房子的行为,将更加有趣和好玩。同时,众筹也让“买房”这件事更“实惠”和“大众化”,房子不仅与其最终居住者有关。而且,当参与者购买后不仅能够以优惠的价格获得房屋的优先购买权,还能享受投资收益,实现一定收益率的投资增值。该模式与早前“买房还贷”的“房奴”模式大相径庭,不仅会让“参与感”直线飙升还能享受实惠,这也是房产众筹作为“新兴物”的魅力所在。

互联网不断重新塑造出新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房地产也正挣脱出其固守原有的模式。当下,众筹犹如房地产的“风口”般正让房子以更多面貌呈现在生活中。虽然房地产作为大宗消费品同时具有居住功能和商品属性,但过往“房奴”时代中房子主要显现其居住属性。同时,虽然房子具有很强的投资功能和投资潜力,但由于其作为不动产的特点,无论买卖市场活跃度、成交频率、成交量还是持有量都很难和股票、债券等投资方式相比。如今,随着自有住房需求逐渐稳定于刚性需求,房产价值投资必然走向多元化。运用“众筹”方式能将大大提升房子的流通性,交易效率远高出过户转让的效率,更增强了固定资产变现的能力,能够把重资产的增值收益更好的呈现出来。这份释放出来的收益也会很可观,美国作为REITS的发源地,过去20年中,多个REITS板块实现了两位数的年化总回报。

首开•香溪郡众筹前景可期

在地产行业不断变局和突破的趋势下,首开地产以与渤海银行的合作拉开了其以区域大金融布局的序幕。首开同信营销部总监洪峰介绍,首先将会和渤海银行成立50亿的产业基金,重点投资于京津冀一体化的一些重点项目。还有就是建立一个众筹平台,金融资产和产业资本的融合,传统的可能是信托、借贷这种关系,首开渤海房产众筹平台将在首开·香溪郡、首开·缇香郡率先试点。之所以选择这两个项目试点,则因为项目地处通州区域,已成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而且项目在市场上也拥有不错的成绩。

据了解,此次众筹将在8月底开始展示期,每一份众筹是五万元,期限是三个月。从9月初正式成立至12月初,三个月的时间,年化收益率是6%,与目前市场上理财产品相比收益率高出了近1个百分点。此外,对既想参与众筹又关注首开·香溪郡项目的参与者来说,可以享受更多“实惠”,每一份5万元的众筹达到6份总计30万元时,如果买房将享受1%的折扣即9.9折,如果达到12份总计60万元时则可以享受9.8折。如果参与者有购房意向,同时具备30%的首付,完全可以享受到9.8折的折扣,在享受购房优惠时也还有众筹收益,购房和众筹两不误。

在首开渤海房产众筹平台启动之前,首开·香溪郡在已市场上热销,并因为项目品质拥有极高的市场关注度。首开·香溪郡采用的是托斯卡纳风格的建筑风格,坐享8.9万亩东郊森林公园和4000亩生态体育公园,和项目园林贴切结合,建筑置于生态自然中,实现了人居与自然的完美结合。项目不仅拥有稀缺的1.5容积率,也有精于细节的品质,既有拥有天然材质的外立面,也有结合富有自然气息方式打造的屋顶庭院,用最精致的元素来填充生活。此外,首开·香溪郡处于“双引擎”板块,沿着通顺路十几分钟的车程就可以到顺义的北关桥,大概15分钟车程可达到通州核心区。若沿通顺路到第二个路口右转,大概开车20分钟就穿过机场二高就到了东坝核心区,东坝未来也会是顶豪云集的板块。

首开·香溪郡项目负责人表示,该板块受到通州和东坝“双引擎”的影响,未来不管是商务、商业还是休闲、乐,发展都应该是超乎预期的。”首开·香溪郡计划年内推334套,实际上目前销售收入已超7亿元。“目前,主推105平米三居室产品的首开·香溪郡,依托产品的优质属性以及首开集团众筹平台双重合力之下,将会不断稳固并吸引更多的置业者,赢得新的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海花标签: 房产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