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好搜3周年发布“连接生活“战略 派发5亿饭补红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360好搜在迎来3周年生日之际,正式对外发布好搜在移动时代的品牌新战略——“连接生活”,未来好搜将定位为连接人与生活,连接用户和商家的重要枢纽。与此同时,360好搜上线了好搜APP 3.0版,新版增加了抢饭补、身边生活、码上买等功能,同时派发高达5亿的饭补红包,无偿回馈给新老用户。分析人士认为,新版上线意味着好搜的O2O战略更加聚焦和清晰,“连接生活”将成为好搜开拓移动战场、抢夺移动市场份额的核心战略。

什么是“连接生活”?这是移动互联时代搜索引擎自身变革出的一种新的使用场景。“在移动环境下,用户对于生活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广泛,搜索入口不能再是单一的信息检索的工具,而是需要演化成为更加万能的服务型入口,才能有效粘住用户,并逐步替代越来越多‘各司其职’的长尾型独立APP。”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表示,“因此,在一款搜索引擎APP上,聚合出行、住宿、餐饮、娱乐、上门服务等生活需求功能,是用户的需求,也是搜索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好搜3周年发布“连接生活“战略 派发5亿饭补红包 好搜3周年发布“连接生活“战略 派发5亿饭补红包

在好搜3周年之际推出的好搜APP 3.0上,“连接生活”的理念体现得无处不在。从首页界面来看,好搜APP3.0弱化了新闻等信息的推荐,而是强化了吃喝玩乐、衣食住行等生活服务需求的展示。以新版主打的“抢饭补”为例,该功能将用户去线下餐馆消费的路线上,搭入了“轻社交”入口。比如用户可从抢饭补功能上任意“抢夺”周围用户的“餐补”,并且还能相互打赏聊天,在满足用户新奇的抢夺操作后,融入最受欢迎的社交因素,大大提升了功能的可玩性。用户之间不断通过互动抢钱、线上打赏聊天、线下约会吃饭,形成了O2O餐补这一略微空白地带的生态闭环,也是好搜更加精准的在“连接生活”的大概念下,对刚需领域“吃与喝”进行了局部的突围,毕竟餐饮方面是最能快速抓住用户的领域。好搜初期为此投入5亿作为饭补基金,给用户作为首次使用新版的“红包“大礼。

好搜3周年发布“连接生活“战略 派发5亿饭补红包

与此同时,好搜APP 3.0还推出了“惠吃”、“惠玩”、”惠买“、“团购、”“上门”等频道,替换了之前新闻、图片、小说等以信息为主的频道分类方式,意在通过这些紧贴生活服务需求的功能,满足人们在移动环境下生活服务重于获取信息的趋势。其中“惠吃”基于LBS地理定位,将附近餐饮美食的团购优惠信息一网打尽;“惠玩”集合了电影、娱乐、旅游等休闲娱乐功能;而“惠买”提供电商购物服务的同时,增加了“码上买”比价模块,堪称逛街购物达人的必备神器。

“好搜身边“在之前周边号基础上,也进行了全新改版升级,新版以‘更全’、‘更聚合’、‘更简便’作为优势,为用户提供美食、娱乐、生活服务、交通旅游等O2O服务的聚合服务,随时随地帮户用找到身边吃喝玩乐、优惠信息及生活服务等 “一站式”需求。

在创造了两年市场份额超过30%、打破721魔咒的成绩之后,好搜近一年来,将战略重点转件转向移动端。在三周年之际,好搜通过抢饭补、身边生活、码上买比价等微创新内容,逐步完成 “好搜 连接生活”的移动时代新版图。随着这些功能被用户的不断认可,360好搜也将逐步成为未来连接互联网与用户生活的重要纽带,强化搜索引擎在移动互联时代下的“生活服务入口“地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芮标签: 好搜、3周年、派红包
欠缺反省 救火英雄
沪指大跳水重挫逾6% 两市重现千股跌停 英国“媒体巨头”培生集团分家:改革之心为何决绝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