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霍邱:农村群众工作需化解“盲点”

2015-08-14 13:1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霍邱人杰地灵。西周时为蓼国,隋文帝开皇19年设县,已有1400多年历史。楚相孙叔敖、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中共创始人之一陈独秀等都在霍邱留下了历史的印迹;鲁迅先生创办的“未名社”六位英才中,霍邱籍的就有韦素园、韦丛芜、李霁野、台静农四人,被称为“未名四杰”;共和国首批将军中,霍邱籍的就有陶勇、杨国夫、陈鹤桥等12位;当代军旅作家、矛盾文学奖获得者徐贵祥就是伴着淮河的滔声成长起来的。开放的霍邱自由安宁,聚集到此的富甲商户也越来越多,人民能否安居乐业,百姓心中的结能否处处化解成为了该县目前重要的基点。俗话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群众工作变得尤为重要。

    近期,霍邱县召开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动员会。县委书记刘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克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程明宣读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安徽霍邱:农村群众工作需化解“盲点”

    刘胜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充分认识到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优化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群众利益的必然要求,是教育警示干部的有效途径。开展好这项工作,进行自我纠处,能够警示教育一批干部。要动真碰硬,集中力量,着力查处中央、省、市纪委重点关注的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快查严处,集中排查一批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问责曝光一批负面典型,以专项工作的成效取信于民。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把着力点放在各乡镇、各村组、各站所和县直有关单位,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张克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安徽霍邱:农村群众工作需化解“盲点”

    六安市委组织部长陈昌虎:“找出更深层次的问题还需要勇气”,陈昌虎说,更要带着勇气找,需要动真碰硬的态度、壮士断腕的勇气,采取虚心接受“上级点”、对照镜子“自己找”、真诚听取“群众提”等多种方式,深挖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

    此外,还要带着功夫找。陈昌虎说,要找出群众心里清楚口头不愿说的问题。“如果不带着感情,不带着诚意,不带着功夫,群众有时候就不愿意说一些问题。所以,我们通过拓宽渠道,创新载体,通过第三方调查、明查暗访、换位思考等方式,下功夫、用智慧解开群众的心结,让群众打开心扉、消除思想顾虑来提问题,来帮助我们查找问题。”

   “最后是带着责任找,找不出问题不罢休。”陈昌虎说,要有找不出问题不罢休的这种精神,主要是通过督查督导,进一步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对照查摆问题,列出督导的工作重点,对听取意见、查找问题态度不端正、问题找不准的,绝不放过。坚持“三严三实”作为查找问题的标准,从严处要求,向实处发力,避免避重就轻、遮遮掩掩。

    尽管六安市及霍邱县领导班子一再强调群众工作的重要性,然而在记者接触的一则案例中,却并不是这样体现的。公民的合法权益和利益受到非法侵害时,人民政府理应及时依法,依政全力维护,决不能维护非法行为,否则定会伤害民心,并且会影响社会的和谐稳定,依法成立的合同应受到法律的保护。记者采访了当地村民郭先生,郭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则信息。2012年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城关镇城南村桃园组经全体村民同意由母连仲成立了桃园农贸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并成为该公司的法人代表,由他本人代表公司出面招商引资项目。在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城南村桃园村民组紧靠大同路东入口约500处南侧选址,由规划局进行规划认可,建设桃园农贸批发市场,在2012年底,由村委会开会向群众宣传在城南村建设农贸市场的好处,能给部分群众带来商机。201211月份母连仲委托村委会出面做群众工作并对该项目用地进行逐户逐地丈量,由村登记造册出具丈量土地简易平面图。土地丈量不足一个月,母连仲代表公司,由村委会出面告知各户群众要求围简易栏,田埂进行破坏,以便能顺利办理项目用地手续,当时全体村民强烈反对并向该公司提出让利于民的要求,群众认为县政府在征地过程中都考虑到今后群众利益有空间,关心群众,做出决定如下:按征地5%返还土地给群众,今后子女分户房屋安置用地,该公司也该按每征一亩土地给予被征地户按1000元每平方米购置一间门面房。该公司法人代表母连仲曾多次出面与群众协商,并亲自到一些农户家做协商,同意按二亩土地给予1000元每平方米被征地户购置一间门面房,不足一间的按市场价降30%价补足一间房屋面积。随后签订了一份土地利用有效协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八条规定双方在2012年签订的协议应受到法律的保护。然而,不知何时,母某某未经村民任何一员的同意,将该项目无故任意转让给第三方,第三方对2012年双方签订的《征地补偿协议》置之不理,导致之前协议的应得赔偿利益村民无法依法得到。

    记者查询2015310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安徽省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霍邱县的标准应为:统一年产值标准为1650/亩,其中农用地:土地补偿倍数为8.5倍,安置补偿倍数为为15倍,征地补偿标准为38775/亩;其中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土地:补偿倍数为4.25,安置补偿倍数为7.5,征地补偿标准为19388元。而郭先生却对记者说,实际补偿根本没有这么多。

    虽然霍邱县政府相关领导在闻讯后高度重视,然而在实际落实调查中,政府确定的目标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差距,还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积案化解不彻底,越级上访问题突出,信访形势不容乐观,少数领导“包案不办案”“挂帅不出征”等问题。要建章立制、巩固成果,把专项治理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清理整顿结合起来、与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进一步总结经验、形成机制、深化成果,努力实现“乡村治、百姓安”。

    因一件小事处理不当,而让群众有怨言,有抱怨,这种现象在霍邱时有发生。并不是身边没有典型,近期,霍邱县道德高地典型人物计生委主任李跃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从小事入手,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受到了好评,赢得了民心。

   “话讲透了,事说明了,群众自然就理解了,工作就好做了。”霍邱县道德高地典型人物计生委主任李跃深有感触地说。“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一碗水端平,公平公正,群众就会生满意,我们的工作自然就好做了。”

    “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次握手”,在嘘寒问暖中显露真情,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这是霍邱县维稳办在接待来办来访群众时的亲切场景,在一言一行中践行着为民务实清廉的宗旨,始终敞开着密切联系群众的方便之门。

     如何打通群众路线的“最后一公里”,不是空洞的口号,更不是花里胡哨的“把式”,而在于脚踏实地的身体力行。在走群众路线的实践中,注重从一点一滴、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抓起,小微之处见真情,充分体现出党密切联系群众“一线工作部”的良好作风。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