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服装行业开启O2O时代

2015-08-14 13:1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服装行业瞬间引爆用户线上消费需求,短短几年时间,服装电商平台高速增长,行业规模迅速膨胀。但这一火爆的背后,却是线下服装实体店的举步维艰。甚至有经济学家预言“五年之内线下鞋店和服装店会消失50%左右”。据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介绍,去年以来,38家大型连锁百货明确将关店,其中,北京、杭州、青岛、天津等城市关店现象尤为严重,昔日“一铺难求”的商业街,陷入招租难的窘境。

面对这个局面,许多人认为是电子商务的竞争与分流,导致实体店客人减少、销售下滑。从数据方面来看,今年前5月全国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8.5%,高出全国5000家重点零售企业34个百分点;从人气方面来看,靠“双十一”“双十二”这类网购狂欢节,天猫、京东等聚合了大量“粉丝”,有的电商一天的销售额甚至超过某些实体店一年的进账,年轻人逐渐习惯“轻点鼠标,轻松购物”的生活。

对此,卡莎布兰卡的创始人陈燕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实体店境况萧条,电商是一个重要因素,但绝不是唯一因素,造成实体店的困境有很多,如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居民消费增速趋缓;以电子支付为典型的购物、销售模式变革等,但更重要的是,面对电商的冲击,很多线下实体店不作为,在其价格、商品种类已经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还疲于创新,维持现状,同质化严重,不注重客户的购物体验,甚至有些实体店对线上电商还存有傲慢之心。那这类老化的实体店肯定早早就被社会淘汰。如今实体店的低潮遇冷,并不意味着会趋于消亡,而是一个激烈的调整、转型阶段,谁能最早调整,适应社会,谁就能存活下来。”

据了解,卡莎布兰卡创立于1999年时尚国度意大利,在经过5年的时尚浸染后,于2004年登陆中国。凭借鲜明的服饰特点、精湛的工艺和对国际时尚潮流的精准把握,卡莎迅速打开了中国市场,成为了国内轻熟女装的第一品牌。面对如今很多女装同行对实体店心灰意冷,纷纷削弱线下,以求自保,卡莎却依然保持乐观态度,反而实行渠道下沉,在二三线城市店铺越开越多,如今卡莎已在二、三线城市的女装市场中占据了领先位置。

“线上电商拥有实体店所不可比拟的优势,但线下实体店同样拥有独特的优势。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消费模式是多元化的,有的消费者喜欢“宅”在家上网购物,享受便捷,但有的消费者更喜欢到商场边逛边买,后者能满足集购物、娱乐、休闲、饮食、出游于一体的社会性需求,以及消费者面对面选购、拥有和使用商品的即时性需求。而且逛街对于很多女性而言,不仅仅是购物,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精神消费。所以线上电商再怎么发展,实体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都不可忽视。所以在这个机遇之下,谁能最先转型,敢于创新,谁就能成功突围,赢得未来。”陈燕飞解释道。

正如陈总所言,卡莎在扩充线下实体店的同时,积极转型,结合“互联网+”,取长补短,深度融合,通过官网、微信、线上商铺等网络媒体,建立完整的客户管理系统,记录客户的信息和需求,通过大数据技术分析消费者的变化和潮流趋势,从而进行线下的自我优化。

在服务优化方面,卡莎通过一系列网络媒体来拉近顾客的距离,并结合线上开展不同的主题活动,将优惠信息第一时间传递给消费者,甚至开始尝试“线上推出、线下取货”、“线下体验、线上订货”等一系列的服务机制;在潮流时尚方面,卡莎通过线上大数据得出消费者的喜好变化,从而进行款式面料、潮流主打方面的调整,以此来吸引消费者;在线下供应链方面,通过大数据技术全局把控,从原有的季度订货转为“订货+快速补货”,根据市场反应,进行补货品种的快速变化,从而提高流转、降低库存。

如今,卡莎布兰卡完成了线下的自我优化,已在线下女装实体店中成功突围,其线下业绩一直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以今年为例,卡莎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比增长了30%,在二三线城市里,女装平均排名前五,部分地区排名前三。在未来,卡莎还要继续深耕“互联网+”市场,加强与娱乐、休闲、健康、影视、TMT领域的跨界合作,打造中国最大的时尚产业生态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