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宜信财富创富派:高校资源——财富管理行业的新阵地

2015-08-14 13:1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宜信财富创富派:高校资源——财富管理行业的新阵地
              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
               
    财富管理行业可以说是近年来争夺最激烈的行业之一,众多财富管理机构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成立。在经历了单纯的比拼产品收益、风控能力、产品线维度之后,现在财富管理行业的战场又转移到了高校资源的争夺。宜信财富在广东的创富派项目拔得头筹、收获赞誉之后,其它财富管理公司也终于意识到,这是一块还未被开垦的蓝海,得高校者得天下似乎并不为过。 
    当然在此说的高校可不是常规意义上的学生资源,而是名校的师资力量。在很多P2P公司的普惠端疯狂开发大学生贷款的同时,宜信财富却从另一个维度在审视着高校的能量。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在接受采访时说:学生有庞大的借贷需求又有很好的还款保障,所以,高校资源通常是借贷端很看重的阵地。但是理财这一端却和高校几乎没有交集,实际上,在我们的客户中有很多企业主,他们学习深造的要求很强烈,而这个需求却一直没有被满足。宜信财富看到了这点,所以才有了创富派这个项目。
    宜信财富创富派是宜信财富的增值服务之一,正如赵若冰所说,创富派就是针对理财客户中的企业主群体,为他们的提供一个学习深造的平台,通过名校的师资为企业主讲解从宏观经济到具体的企业发展策略的各种课程,为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提供切实的解决方案。
  “当我们的同事提出这个想法时,我感到很兴奋,第一时间肯定了活动的想法。因为在此之前,这一领域的竞争几乎是空白。”赵若冰在谈到创富派项目时如是说。创富派第一个合作的对象是广州的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主要面向的是广东地区的客户,在为什么选择广东地区的高校时,赵若冰说有几个原因。一,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有全国领先的MBA师资力量,王燕鸣等教授都是中国当代杰出的经济学导师。二,广东地区的创业者众多,学习的需求相对旺盛。三,学校与宜信财富的诸多想法高度一致。简单的三条原因却促成了财富管理行业格局的变化,报名的火爆程度恐怕也是赵若冰始料未及的。
    由于要保证学习质量,所以开始的班只有30个名额。宜信财富对报名客户需要进行面试,用赵若冰的话说就是只找真正想学习的人。报名的人数远远的超出了创富派项目组的预期,甚至有上海的客户专程前来参加,并保证可以每期课程都不错过。这都使赵若冰和创富派项目组感到欣慰,虽然对报名人数有预测但没有料到竟会如此火爆。 
    而之后学习,学员之间的反馈、交流频率及对课程的好评度都高出了项目开始的预期。这也让赵若冰坚定了把这个项目做下去的想法。随后的厦门、成都、上海、北京,创富派项目全线展开,这也引起了行业的关注,许多同类公司也加入了资源竞争的行列,各种客户学习课程纷纷上马,高校师资成为了公司宣传的重要阵地,一时间洛阳纸贵。 
    面对其他公司的竞争,宜信财富的创富派项目虽然拔得头筹,但是否能长青不老呢,其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呢?就此问题,赵若冰表示,创富派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大致有如下几点:
 
    一,优质的客户资源确保活动宣传与收获良性循环;
    宜信财富有足够大的客户体量,决定了其在客户筛选层面与其他公司相比占有绝对的优势。同时,优秀的学习体验又会获得更多更好的传播效果,从而扩大品牌影响力,带来更多的优质客户,这是一个建筑在已有客户基础之上的良性循环。
 
    二,公司强大顾问团队组成的独有师资力量;
    宜信财富创富派活动不仅邀请名校名师来进行专题讲解,同时,也会邀请公司的高级顾问来为客户分享独特的投资心得和经营策略。这些专家顾问基本都是行业内最顶尖的实战派专家,其中很多有极强的社会影响力。
 
    三,强大的全产品线服务模式。
    宜信财富在2015年采用1+3带多的全新战略方案,在产品线层面为客户提供了一站式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产品涉及各个投资领域,同时包括国内与海外多个部分,为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提供强大的支持。同时也是防止客户外流的绝佳手段,基本上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都可原地消化。
 
    这三点核心竞争力其实大部分是基于宜信财富而谈的。而本身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高校资源竞争层面也是占有决定性地位的。本固而根深,只有企业本身的强大,才会让所有分支的服务枝繁叶茂,让所有产品线得到最大程度的繁荣。
 
    随着财富管理行业的蓬勃发展,相信未来竞争会越来越激烈,高校对企业的筛选也会更加严格。高校资源将成为企业的必争之地,如何能开拓出更多种的合作模式将是企业未来的重要任务,而如何将企业的宣传诉求与客户的实际转化达到完美的平衡是重中之重。赵若冰大胆预测:未来的高校合作模式,可能会开启企业创新的盈利模式。究竟赵若冰所言能否成真,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转型:力推智能变电站建设 天津港爆炸事故对进口车价格影响不大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