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母婴O2O进入持续烧钱模式 小品类服务渐被资本青睐

2015-08-13 14:4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母婴垂直电商贝贝网和蜜芽宝贝在获得一系列融资之后,纷纷开始了补贴促销活动,试图以滴滴快的的补贴烧钱模式,来对自身品牌进行推广。而主打本地O2O的美团、百度外卖等,也开始了新一轮的用户下单减免活动,一时间,整个O2O行业仿佛都进入了烧钱大战。

用户补贴这一方式一直以来都是传统电商惯用的促销手段,但自从滴滴快的通过补贴,彻底改变了一二三线城市的乘车习惯后,这一方式便再度被各大企业所重视,并加以使用。面对动辄上千万美元的机构投资,众多O2O模式如雨后春笋般诞生,在持续的烧钱之后,又落寞的离场而去,这不禁使人生疑,在O2O行业,只有烧钱才能圈揽到用户吗?

早在今年年初,包括拒宅网、找好玩儿、徒步狗旅行、果冻旅行等旅游O2O开始集中关闭,呵护网、36号教室、助考帮等教育O2O先后落幕,在经过一段看似热闹的补贴之后,除了为用户改善了生活条件之外,这些O2O平台也只是为众多投资者浪费了金钱。

但如果对这些不受消费者认可的O2O模式进行研究,就可以发现其实这些平台所推出的服务都属于O2O行业里较大的品类,拥有较多潜在用户群体的品类就意味着有更加激烈的竞争,而烧钱无疑是帮助企业快速扩大用户群体并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良方。

母婴垂直电商贝贝网在8月开启了“满288返100”的营销活动,一时间吸引了大量的用户订单。与贝贝网类似,母婴社区宝宝树在牵手聚美优品后,也开启了新一轮的促销,宣称24小时内订单量达30万单,并用以证明其社区+电商模式的成功。但事实上,通过补贴促销来在短期内强行拉高订单数,早已不再新鲜,尤其是对于贝贝网以及蜜芽宝贝这种主打低价高质的垂直类电商,价格更是驱动消费者行动的主要因素,众多生鲜、旅游、本地服务O2O平台的倒闭,都是这一模式失败的证明。

不过母婴O2O市场中也有不跟随市场脚步的玩家,线上母婴社区平台萌宝派则以社区+服务的模式来切入这一市场。根据介绍,作为中国最大的线下母婴活动运营商,萌宝派主打小型服务提供商孵化模式,以线上社区为平台,对妈妈群体进行孵化,从用户需求出发,在最上游把控服务提供商。这种专注小品类服务的好处在于,所有服务都因需求而生,用户量绝不是困扰服务能否持续的原因,如果某一服务有10个人报名参加,那么这一服务就可以在指定时间内在线下进行。

这种围绕“她经济”的母婴O2O模式,将服务基因与社区更好的进行融合,既可以避免因圈揽用户而需要进行的烧钱模式,也可以更加准确的把控用户需求。在日趋激烈的O2O大战中,已逐渐开始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据悉,萌宝派已于近期完成了新一轮定增,估值超3亿。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f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