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究多元市场——卡莎跨界营销的“新姿态”

2015-08-13 14:4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给我一部韩剧,我能翘动你的品牌营销”,这句话在时下的服装行业十分流行。去年年初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不仅在万千女性中刮起了“星星热”,更是在服装行业刮起了猛烈的“千颂伊风”。剧中女主全智贤凡是穿过的衣服、鞋子,用过的口红、饰品等都被时尚达人解析出来,几乎全部销售一空。甚至有些品牌的服装,还没开始门店销售,仅仅因为全智贤在剧中穿过,就已经全部预定售空了。

这一现象,其实就是“时装+影视”跨界营销的典型案例。不仅影视本身,可以得到赞助,减少成本,提升档次,对品牌赞助商而言,更能够大大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和销量,绝对是1+1>2的双赢局面。

如此成功的营销运作,让国内的服装品牌看到了市场空白,纷纷开始顺应潮流,尝试跨界营销,如不走寻常路的美特斯邦威赞助了青春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国民综艺《奔跑吧,兄弟!》里的衣服都由男装品牌海澜之家全程赞助,上海卫视出品的时尚真人秀《女神的新衣》也吸引了众多女装品牌入驻。一时间跨界营销成了服装行业打开市场的捷径。

“跨界营销,特别是结合影视方面的,对于服装行业而言,确实是能够在短时间内打开市场,提升品牌知名度,在营销策略上和商业模式上达到一种创新。卡莎布兰卡,作为国内轻熟女装第一品牌,早在09年就已经涉足于此,如赞助时尚巨头“风尚大典”,参与大型时尚真人秀“魔法天裁”等,通过这类营销手段成功打开了市场,并积累了充足的经验。如今,对于卡莎而言,通过影视跨界打开市场,已不是主要目的,如何通过跨界,突破行业惯性,注入新的能量,擦出火花,提升主体价值,才是我们新的诉求。”卡莎布兰卡创始人陈燕飞说道。

据了解,卡莎布兰卡创立于1999年时尚国度意大利,经过5年的时尚沉淀后,于2004年登陆中国,开创它的梦幻时尚之旅。卡莎的每一件产品都是由设立在意大利的CasablankDesignStudio与上海设计中心合作,将欧洲的最新潮流趋势融合亚洲女性特质研发,为中国女性提供绝佳的时尚体验和舒适感。经过16年的努力,如今卡莎已成为国内时尚轻熟女装的第一品牌。

针对时下的跨界营销热潮,卡莎开始试图通过新的组合方式寻求火花,而不是时下的简单复制、嫁接。由于卡莎的受众一直都定位在优雅、自信的轻熟女,故未来卡莎或将通过大数据评选出这一年龄阶段心目中的轻熟“女神”,这位“女神”并不局限于影视方面,可以是任何行业的名人,如作家、艺术家等。届时,卡莎将会邀请“女神”寻求合作,如参与服装设计等,打造出以轻熟女神为代表的系列女神装。

由于女装市场风尚瞬息万变,服装潮流更迭很快,选择一种标的物——女神,来引导消费趋势,便显得至关重要,原本“无形”的潮流趋势便可通过“有形”的女神来梳理市场需求,进而预判市场方向,及时顺应潮流。如此一来,多元化的跨界营销,不仅横向拓宽了标的受众的群体,还能保持卡莎原有的文化内涵,升华品牌价值,加深品牌影响力,为广大受众提供一份独属卡莎的女神梦。在此基础上,卡莎未来还要与知名的欧式珠宝、欧式家居寻求合作,力求找出更多的结合点,碰出新的火花。

深究多元化市场,寻求卡莎的每一种可能,实现跨界营销“新姿态”,就像卡莎布兰卡创始人陈燕飞所说,“跨界营销,最初级的阶段是营销,即利用多个外行途径把商品卖出去。而卡莎布兰卡未来要做的是重塑跨界营销2.0,寻求相辅行业,更好的跨界合作,碰出合作的火花,提升品牌的内涵,如果将这些做好了,那么营销方面自然水到渠成。未来的卡莎将不仅只局限于轻熟女装第一品牌,还将打造出立足于轻熟女装的全局产业链。”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f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