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击破服装行业回暖假象

2015-08-12 16:01: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经历过去两年集中关店、清理库存后,服装行业似乎出现回暖迹象。从多家服装企业上半年的业绩预告中便可发现,绝大多数企业净利润同比去年上涨,且回暖的企业数量较去年同比有大幅度的提升。有数据显示,中国服装市场零售额在2011-2013年连续三年增速放缓,2014年增速与2013年基本持平,而今年上半年服装企业财报显示业绩有所上升,各子板块业绩增速均得到持续改善,尽管男装、女装的业绩仍未实现正增长,但降幅收窄明显,下半年有望转正。
 
    业内人声称,这一回暖态势,主要是源于电商渠道的贡献,即借助互联网对企业经营业务进行重构和整合,开拓网络销售新渠道,完善线上线下销售结合的互补机制,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从而渠道减负,带来自然恢复性增长。不少企业因此大增信心,期盼借此良好态势,积极布局转型,从而彻底彻底摆脱困境,实现业绩持续增长。
 
    对此,卡莎布兰卡的创始人陈燕飞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就目前而言,服装企业希望借助电商渠道迎来春天,还为时尚早。上半年的良好态势只是服装企业依靠电商渠道,将因前几年发展迅猛从而遗留下来的积压陈货,通过价格战的方式处理掉,解决了库存问题,从而才带动目前业绩的上涨。但这并不意味着,服装企业借助这样方式能摆脱困境,这只是暂时的。随着服装行业未来的竞争加剧,电商渠道低价处理库存的方式会慢慢失效,导致新品的库存增加,从而很容易再度进入下滑周期。所以,对于服装行业而言,提升自己的主体实力,才是真正脱离困境的长久之计。”
 
    据了解,卡莎布兰卡创立于1999年时尚国度意大利,在经过5年的时尚浸染后,于2004年登陆中国。凭借鲜明的服饰特点、精湛的工艺和对国际时尚潮流的精准把握,卡莎迅速打开了中国市场,成为了国内轻熟女装的第一品牌。卡莎的每一件产品都由设立在意大利的Casablank Design Studio与上海设计中心合作研发,汇集了众多国际知名设计师,追踪并前瞻全球前沿时尚风潮,为女性提供绝佳的时尚体验和舒适感。在品质方面,卡莎更是坚守着近乎严苛的品质要求,每件衣服都需要近3个月的时间,数十道的工序,精雕细酌才能完成。在线下渠道布局方面,卡莎远观大局,采取“由时尚之都上海引领潮流,由二、三线城市崛起爆发潜力”的营销策略,如今卡莎已在二、三线城市的女装市场中占据领先位置。经过全方位的长期努力,卡莎的业绩一直保持在稳定增长的态势,以今年为例,卡莎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比增长了30%,在二三线城市里,女装平均排名前五,部分地区排名前三。
 
     “如今,卡莎在国内女装的标杆地位已趋于稳定,下一步,卡莎将全面升级互联网渠道,以寻求更大的突破。值得强调的是,与其他服装企业只是被动的把线上渠道作为清理库存的捷径不同,卡莎是真正站在全局高度整体布局,全面升级线上体验,通过线上线下的紧密融合,立志打造出国内女装行业的时尚生态圈,从而打破服装行业线上电商一直存在的同质化,毫无核心竞争力的短板。”陈燕飞说道。
 
    如今卡莎布兰卡借助互联网的全局模式已逐渐成熟:在线上,卡莎通过官网、微信、线上商铺等社交媒体来拉近顾客的距离,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完整的客户管理系统,记录客户信息和需求,通过大数据技术分析消费者的变化和潮流趋势,从而进行自我不断优化。在线下,积极利用线上的各项反馈,从款式面料、供货模式、客户体验等方面整体优化,从而达到线上线下融合,形成完整的O2O闭环。未来,卡莎布兰卡还将借助“互联网+女装”的趋势,与娱乐、休闲、健康、影视、TMT等领域展开跨界合作,打造中国最大的时尚产业生态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j
吸血鬼 心有所想
IMF声明:对人民币中间价机制的调整表示欢迎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