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金融与旅游业深度融合,楚金所创湖北先河

2015-08-12 14:5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2日,同位于光谷的两家看似毫无关联的企业——湖北中金高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与湖北东方国际旅行社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同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举首开湖北互联网金融与旅游业深度融合的先河,也意味着湖北P2P网贷进入竞争新格局。

中金高科公司是中国光谷新金融引领者,旗下拥有湖北第一国资P2P网贷平台“楚金所”,且目前已在线下建成1个财富中心 + 4家社区体验店;东方国旅是湖北老牌旅行社,曾被评为湖北最受欢迎旅行社。对普通客户而言,一个是投资、一个是消费,双方合作对客户又会带来哪些实惠和便利呢?

1、免费旅游机会
东方国旅客户在楚金所投资不仅能获得正常的投资收益,还能享受免费旅游机会。比如:年化投资15万元即可免费“桂林或厦门4日游”;年化投资30万元可免费“泰国或首尔6日游”;


2、专享旅游优惠/赠送投资本金
东方国旅客户投资楚金所获得的免费旅游机会,如果客户对赠送的旅游线路不感兴趣,也可按比例兑换成“旅游代金券”,用于购买其他旅游产品时直接抵现金;或者兑换成“楚金币”用于在楚金所投资时增加投资本金;


3、免费网贷投资体验
楚金所平台根据合作进展及客户需求,将考虑专设“旅游体验标”,东方国旅客户在购买旅游产品后即拥有等价楚金所投资体验金额,免费体验网贷投资;


4、更多服务便利
东方国旅客户在其门店即享专业理财顾问并能直接投资,楚金所客户也可优先享受东方国旅免费旅游咨询服务。


这些只是合作成果的冰山一角,下一步双方将深度对接,比如中金高科可考虑为旅游消费者提供旅游消费信贷、旅游保证金理财等量身定制的金融产品。
所有实惠和便利都是额外新增价值,客户不用另行花钱,也完全不影响其投资正常收益,费用来自双方营销成本,共同让利给消费者。


此外,双方还酝酿成立“第三方托管公益基金”,凡东方国旅客户在楚金所平台投资,楚金所将从自身运营费用中拿出一定金额;凡楚金所客户在东方国旅购买旅游产品,东方国旅也拿出一定金额,共同汇入公益基金。该基金将用于组织和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使双方合作惠及更多公众。

中金高科董事长刘小红表示,合作是希望能切切实实为双方企业、客户乃至社会都创造一些新的价值。“深度融合”不是简单的异业联盟,不止于销售层面。此次,中金高科与东方国旅将从品牌互动、产品融合、渠道与资源充分共享等全方位、深层次有序展开。

中金高科公司目前以P2P网贷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切入口,P2P网贷领域跨界融合此并非首例,就在今年5月,全球首家P2P平台英国的Zopa宣布与总部位于美国的交通网络公司Uber达成战略合作。此次中金高科携手东方国旅也开启了湖北P2P网贷与旅游业深度融合之门,或将带动该领域下一拨跨界热潮。据大数据技术公司GEO报告显示,在P2P投资人群最常浏览的网站中,旅游类网站名列前茅,显示出双方客户群的高度重合。


央行等十部委出台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后,业内普遍认为,P2P网贷将加速洗牌。过高的收益率不可持续,如何为投资者提供超值用户体验和附加价值成为竞争重点。同时,互联网金融将更加注重O2O运营,深度融合使双方资源共享、互通有无,能以较低成本提供更多服务,提升竞争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g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