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制造减速换挡,尊朗电器等中小企业扛起工业2.0大旗

中国网 2015-08-12 14:02: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6月份,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现代化报告2015》。该报告称,2010年中国工业经济水平比德国、英国大约落后100多年,比日本落后约60多年。消息一出,除了引发众多质疑声外,更让中国制造的短板暴露在聚光灯下。其实早在5月份,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就已经印发了《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国上下凝心聚力升级中国制造,除了国家层面的顶层设计,以尊朗电器为代表的中小企业也在结合自身特点,强练内功,争当中国制造2.0浪潮的弄潮儿。

  社会洞察推动品牌升级

  尊朗电器是中国中小企业的典型缩影,产品品质高,性价比高,但是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较低。如何提升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呢?面对困难,尊朗人没有好高骛远,重金包装,而是脚踏实地,从消费者体验出发,在大量的用户调研基础上,提出了“尊朗壁挂炉,温暖千万家”的品牌理念。

  这一理念以提升用户体验为立足点,以满足用户的精神感受为发力点,直击当前社会的普遍问题,为此,企业投入大量研发资源,对电器产品进行全面升级革新。公司核心产品燃气壁挂炉,同时满足采暖与洗浴的双重需求,热效率高达92%以上,大大提升了能源使用效率。同时采用了节能微电脑检测与机械保护“双保险”的尊朗燃气壁挂炉让家庭温暖又安全!在“尊朗壁挂炉,温暖千万家”品牌理念指导下,尊朗品牌的系列新品一经发布便受到了国内经销商与消费者的热捧,销量同比增长25%。

  向饱和的内需市场宣战

  “扩内需,保增长”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环境疲软的客观背景下我国振兴经济的重要举措。在这一方针指引下,尊朗团队一手抓技术研发,一手抓市场拓展,有力地促进了研发与市场的双丰收。

  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始终立足于用先进的技术来满足现代生活高品质的要求,而市场占有率的高低则是支撑企业研发投入的关键因素。根据统计,2014年中国壁挂炉市场容量达到164万台,比2013年增加了12万台。但国产品牌在国内的销量比2013年减少了5万台,降幅达 5.4%。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由此可以见一斑。在竞争中,尊朗电器领导团队解放思想束缚、创新思考角度,在夯实已有市场的前提下,勇于开拓壁挂炉产品处女地,变不可能为可能,走出了一条敢为天下先的事业坦途。

  一是抢抓北方市场集中供暖覆盖区的“被抛弃”用户。北方集中供暖发展较为成熟,集中供暖所覆盖区域的燃气壁挂炉竞争态势相对和缓。尊朗人敏锐地发现,由于近几年房地产的飞速发展,一些小区由于入住率过低而无法取得集中供暖资格,由此所产生的市场空间巨大。特别是在三四线城市,这种类型的客户需求积少成多,有效促进了尊朗燃气壁挂炉的销售。

  二是高度重视南方供暖需求,进军南方市场。经历过2008年南方雪灾的国人想必对于南方的寒冷心有余悸,至此以后,舆论关于南方是否有必要集中供暖的讨论就没有停止过。近年来厄尔尼诺现象不时发作,极端天气无从预测,结合南方天然气供应与气温的实际情况,在大量社会调研的前提下,果断出击南方市场,并通过深入细致的市场推广,不断提升了尊朗燃气壁挂炉的市场占有率。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在中国制造迈向工业2.0时代的征途中,尊朗电器以品牌升级为推手,以扩大内需为根基,积极践行企业公民在“制造强国战略”中的积极作用与责任担当,用强劲增长的销售业绩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分享到6.79K
吸血鬼 心有所想
“阿苏”PK“京辉”:O2O大战已到“局点”?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