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蓝翔技校:梦想近在咫尺

2015-08-11 12:48: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能知道潘刚,还是从蓝翔技校美发专业老师那里打听到的,从蓝翔毕业两年后的他在家乡高密市拒城河镇上开了一家美发店,生意很红火。

5月16日下午,笔者带着惊奇和赞叹,顶着烈日炙烤,驱车来到高密市拒城河镇。看到潘刚的美发店的确与众不同,装修简单但很时尚,让人觉得在这里美发是一种轻松的享受。

 1990年出生的潘刚时尚但不失稳重,从小他就对穿衣打扮比较留意,做整体形象设计一直是他的一个梦想。

山东蓝翔技校:梦想近在咫尺

初中毕业后,走出学校门的他对外面的世界迷惘,但面临生计问题,他只好选择去社会上闯一下。他去过北京理发店打零工,后在青岛美发店当学徒,两年来也没学到什么技术就回家了。

一次在家看电视时,他被蓝翔技校的美发广告吸引住了,于是决定到山东蓝翔技校学习美发专业后再自己创业。来到山东蓝翔技校,通过参观考察后,就直接入学学习美发专业。

半年毕业后,潘刚学有所成,凭着蓝翔学到过硬的美发技术,先后被北京、青岛、高密等地高级美发店聘请做美发师,年收入都在5万元以上。两年后,潘刚积蓄了一部分钱,觉得应该做点自己的事业了。

山东蓝翔技校:梦想近在咫尺

考虑到目前在大城市整体形象设计市场不好把握,潘刚决定先从头做起,毕竟美发也是形象设计的一部分。就这样,2012年10月,潘刚回到老家拿出积蓄的五六万元资金,在镇居民区和学校比较集中的镇中心开了“阿萨蒂”美发店。

刚开店时,潘刚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由于走的是高端市场,大多数人的时尚观念还很难达到,那段时间生意很惨淡。看看周围同学的工作都很体面,潘刚也有很大的心理落差,开始时都不好意思和同学们说自己干什么。这种局面直到半年后才得到缓解。慢慢的客人不断增加,理发店逐步走向正规。

美发店稳定后,潘刚开始考虑发展。他又专门学习研究了对美发师进行礼仪、服务、技术等方面的提升。2013年初,他把自己的美发店更名为“琉颖形象设计中心”。每天前来理发的男男女女都在排队等待,每天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每天收入都在一千元左右,照这样下去,一年收入十几万元不成问题。”潘刚欣喜地对笔者说。

现在潘刚的美发店已经增加了很多项目,虽然离自己最初的设想还很远,但毕竟在不断接近。当然,潘刚的最终目标还是自己的整体形象设计公司,并希望开自己的连锁店。潘刚说:“我非常感谢蓝翔技校,使我梦想成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g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