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周两次喊话 朴槿惠促安倍晋三正史观

新华网张青 2015-08-10 21:08: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0日在总统府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时,敦促日本明确重申继承历届政府的历史观。这是朴槿惠一周之内第二次就此事喊话安倍。

一周两次喊话 朴槿惠促安倍晋三正史观

朴槿惠说,韩国几天后将迎来光复节,今年既是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亦是韩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日本以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为契机,明确重申继承历届政府的历史观,拿出成熟的姿态使日本同韩国及周边其他国家的关系迈向新起点。

一周两次喊话 朴槿惠促安倍晋三正史观

韩联社援引相关分析认为,朴槿惠此番讲话意在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4日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中包含“侵略”“谢罪”等“村山谈话”和“河野谈话”的核心措辞。分析说,若“安倍谈话”未包含上述内容,日本与韩国、中国等受过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国家之间的关系将进一步恶化。

一周两次喊话 朴槿惠促安倍晋三正史观

朴槿惠还向近日在美国病逝的日本军“慰安妇”韩国受害者朴某表达了遗憾哀痛之情,指出她是含恨而终。

一周两次喊话 朴槿惠促安倍晋三正史观

朴槿惠说,今年已有8位日本军“慰安妇”韩国受害者离世,目前幸存的只剩47位,如果现在不解决“慰安妇”问题,或将永远失去解决该问题的机会。她就此再次敦促日本政府采取有诚意的措施。

一周两次喊话 朴槿惠促安倍晋三正史观

本月3日,朴槿惠在会见到访的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代表(党首)冈田克也时,也作出了相同表态。

她说,韩日关系发展至今正是建立在“村山谈话”、“河野谈话”这一系列对殖民统治和侵略进行反省、面向未来的日本历任首相历史认识的基础上的。安倍应在即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中明确重申日本历任首相谈话的历史观,为韩日关系面向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她还表示,希望日方坚持和平宪法精神,吵着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方向透明地制定法案。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朴槿惠 慰安妇 安倍晋三 侵略 历史观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