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拉克议会发言人呼吁总理尽快罢黜贪官污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议会发言人萨利姆在当地时间10日的一次讲话中请求该国总理尽快罢黜那些明显犯有玩忽职守甚至腐败罪的部长。萨利姆称,这也是总理阿巴迪政府改革方案中的一个步骤。

报道称,伊拉克总理阿巴迪9日发表声明,宣布将进行政府改革,取消包括副总统、副总理在内的多个高层职位。

伊拉克内阁当天召开特别会议,通过了阿巴迪提出的政府改革方案。有关方案还需获得伊拉克议会的通过才会正式生效,其中一些内容还涉及修改宪法。

阿巴迪去年受伊拉克总统指派,接替马利基就任总理,但马利基一度拒绝承认阿巴迪的总理任命。然而马利基遭到伊拉克不少派别的反对,而且外界认为马利基政府打压逊尼派是造成“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在伊拉克境内壮大的原因之一。

目前仍不清楚阿巴迪的方案是否能赢得伊拉克各个主要政治派别的支持。马利基已发表简短声明,表示支持阿巴迪的改革方案。

分享到6.79K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