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研究新国立竞技场计划 安倍就费用问题致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研究新国立竞技场计划 安倍就费用问题致歉

2015年7月24日,日本东京,距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整整5年,东京奥组委与东京都政府当天公布了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会徽。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围绕到新国立竞技场(东京都新宿区)原建设计划作废为止依据与国内外设计公司等所签合同产生的费用支出致歉称“使用宝贵的公共资金很对不起国民”。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透露,合同金额中的约6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亿元)预计无法收回。安倍拒绝了在野党提出的撤换下村的要求。

报道称,对于民主党议员莲舫就原计划引发的混乱要求让下村辞职担负起责任一事,安倍表示“责任在我,希望我们可以通过成功举办奥运会来尽到责任”,支持下村继续任职。

关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席森喜朗的去留问题,安倍仅称:“我没有向组委会主席说让他辞职的立场。森主席上任后并没有过了很久。”

下村指出签署的合同包括规划、设计监制和工程监管等,除去约6500万日元的部分监制费,预计共将支出约62亿日元。

此外,重新研究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建造计划的相关阁僚会议10日在首相官邸召开了第二次会议,会上与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运动员等交换了意见,准备为月内制定新计划提供参考。

担任会议主席的奥运相远藤利明在致辞中说道:“为制定新计划,倾听国民及运动员的意见极其重要。整个内阁将制定计划,为到2020年春季切实完成而推进工作。”

有关主要负责新国立竞技场建设项目的日本体育振兴中心(JSC)计划迁入的办公楼兴建计划,安倍表示“将为尽量减轻国民负担展开研究”。但他否认会因新国立竞技场建设计划作废而调整办公楼兴建计划。建成大楼的费用约为165亿日元,在野党要求重新考虑计划。

据悉,有关新的建设计划,日本政府准备限定为用于比赛,不以办演唱会为前提以及不设开闭式屋顶,在预计于本周召开的第三次会议上会将之确定为基本理念。下次会议上,预计还将敲定由有学识经验之人组成的新设审查委员会人选,负责甄选施工单位。

政府将在建设计划中写入场馆容纳人数等规格及总施工费上限。目标是在半年内通过公开征集选定负责规划和施工的企业以便在2020年春季完工,但舛添此前指出国际奥委会(IOC)提出了“希望赶在2020年1月完工”的要求。

分享到6.79K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