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偶像来了》为“好奇”而来,因“个性”出彩

红网 2015-08-10 14:4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偶像来了》为“好奇”而来,因“个性”出彩

  (《偶像来了》)

 说实话,如果不是湖南卫视汤集安和国民老公王思聪的社交媒体上的“吵架”,我之前确实不知道湖南卫视还有《偶像来了》这么一档节目。这是一档什么节目,让王思聪居然也要借这个来吵或者炒一下呢?因为好奇,我决定到视频网站上找这个节目来看看(因为没有交费电视节目早就停了)。刚刚打开芒果TV,屏幕上的大数据就吓我一跳。2366.9万观看,点赞579567,吐槽40802。我刚刚写了一个湖南怎么崛起的思考文章,在两个微信公号上都是“十万 ”,上千个点赞。当时感觉已经非常难得了。而这里点赞随便就是好几万。要知道,真正在电脑上看这个节目的,对湖南卫视来说,应该是很少的部分,而这个很少的部分,也很是吓人,而且光点赞的人就有58万,而大都像我这种人,可能看完了觉得不错也不一定会“点赞”,看来单纯这个点赞数,就很能说明问题。说明《偶像来了》观众还是很认可的。试想想,如果你以“2千多万人在网络上收看,58万人都点赞的节目要不要看”为标题发文,估计每个人都想点开看看,是什么节目能够让58万人点赞呢?

 我找到视频之后,还真是自始至终看完了这个节目,我好奇的是,这个节目到底有多少抄袭的成分,又有多少创新的成分。其实要真说抄袭,也没有什么可怕,天下文章一大抄,世间万事万物都离不开一个抄字。这个抄说得好听一点就是“借鉴”,再好听一点就是继承或者说传承,最好的说法是牛顿的那句话“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这个跟王思聪他爸盖房子一样,抄袭古人叫“中式建筑”,抄袭洋人叫“欧式建筑”,他家万达影城后来居上,难道里面的格局和布置都是凭空而降,不与别的影院相同?!如果脱离继承完全要自己创新,那也只是“痴人说梦”而已。这样再来看这个节目,我们发现《偶像来了》还是有非常多的创新,尤其是这个节目虽然也是真人秀,但不同于《爸爸去哪儿》,那边来的是明星父子(女),这边来的却全部都女明星。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创新,不同于其他任何一档节目,特别是那个确定谁到人气队谁到气人队,简直就是洪涛宣布歌手名次的翻版和升华。让人心痒难耐又笑料百出。其实,就像每年高考作文,一样的材料,一样的体裁,可以写出千变万化的文章,湖南卫视就是那个“高考满分”的作文,尽管每个字都不一定是自己全新创造的,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可以做出一篇好文章。

 由此,我也不再好奇他们是怎么把林青霞宁静……她们是怎么在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集结,并做出这样一档高收视、好口碑节目了,因为林青霞自己都说,我女儿都劝我不要来,我还是过来了,因为我可以在这里找到快乐,交到新朋友。更难得的是,湖南卫视这个平台固然让明星们心动,孟子曰“吾四十不动心”,但对林青霞来说,一个六十岁的女人了,而且什么世面没见过呢?她当然见过很多真人秀节目,但是,当她说到,她是最主要的是,她是因为好奇而来参加这个节目,还是让我大吃一惊。真人秀节目对于台湾顶级偶像明星来说,实在是“小菜一碟”,估计很难引起他们的兴趣。而这个节目能够让顶级明星如林青霞们好奇的,恰恰是湖南卫视的“创新力”,如果真是马桶台式“抄袭”,是绝不会引起顶级明星的好奇心的。而另一个方面,林青霞这个年纪,这般阅历,还保持着强烈的好奇心,这个恰恰是明星本身的创造力的体现,而这个也是我好奇的地方,这恰恰可有就是他们成为人们偶像的关键。

 偶像来了这个节目看样子湖南卫视是花了很多心血,除了偶像嘉宾档次很高,年龄层次很全之外,主持人也是湖南卫视的“顶级配置”——汪涵和何炅,他们之所以是顶级偶像,可以说是读书人中最会主持节目的,也是主持人中最喜欢读书的,汪涵的喜欢读书在主持人界是公认的,而何炅原来则是北外的老师,又都进入了最具魅力的中年鼎盛时代。当然“顶级偶像配置”让这个节目一开始就很具号召力,但是要把观众留住,尤其是把现在胃口都很刁的观众们留住,还是需要很多创新的。比如我吧,会因为“好奇”而来,但这个节目能够让我看几期呢,这个就需要“个性”,需要是很独特的这一个,这个需要创新,持续的创新。卫视的编导们到底有没有这个创新力,我有些“好奇”,所以我还会接着看下去。

 我甚至想,或许有一天请编导们帮忙,把我的偶像们也都请来做一期节目,那会是怎样出奇的精彩呢?呵呵,说说我的偶像吧,他们是孟子、庄子、王阳明、曾国藩、钱钟书和王小波……。

 我甚至想,湖南人在政界上暂时“哑火”之后,“弯道超车”的湖南人是不是可以在卫视这张响亮的文化、经济名片上找回些许“湖南人的自信”。衷心期待,湖南卫视做出越来越多的个性品牌、原创节目!

分享到6.79K
编辑: 妮思娜标签: 个性 偶像明星 湖南卫视 偶像来了 创新力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