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亚空难叶梦圆父母撤销诉讼旧金山政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亚空难叶梦圆父母撤销诉讼旧金山政府

资料图:2013年8月1日上午,在韩亚空难中不幸遇难的3名浙江江山中学学生追思会在浙江江山殡仪馆举行,遇难者亲友、同学和江山市政府工作人员近500人前来参加,他们手腕上系着白色毛巾,手持鲜花,以寄托哀思。中新社发 李晨韵 摄

中新社旧金山8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月7日,韩亚空难受害者、中国高中女学生叶梦圆的父母正式撤销对旧金山市政府的诉讼。其律师表示,双方已经达成和解条款,内容保密。旧金山市府律师则称,并未向叶家支付过赔偿。

据美联社和《旧金山纪事报》报道,叶梦圆父母的代理律师格雷琴?尼尔森7日说,叶家正式撤销了对旧金山市政府的起诉,但没有透露是否另外再提起诉讼,状告空难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

旧金山市府律师丹尼斯?赫雷拉7日发表声明称,这起诉讼从一开始就没有法律意义,很感谢(叶家)撤诉,从而避免与此事件相关联的每个人都再次心痛,再增加额外的开支。

赫雷拉还称赞旧金山消防员和警察们在2013年7月6日旧金山国际机场的韩亚空难中,挽救了数百人生命,甚至从燃烧的飞机上拉出5名乘客。

空难造成叶梦圆等3名中国高中女生死亡,180多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受伤。

空难发生后,受伤的叶梦圆被置于地面的机翼下,但被灭火白色泡沫覆盖,两辆救援消防车辆分别碾压过她的身体。

圣马特奥法医办公室的检查报告显示,叶梦圆死于救援消防车碾压。

美国安全调查人员指责韩亚航空飞行员操作失误造成空难。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称,波音公司生产的777飞机,飞行控制最关键的两个系统自动油门和自动驾驶有缺陷。

同时,运输安全委员会还指责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波音向航空公司提供的材料有误,波音没有明确说明,自动油门并不能自动维持飞行速度。

2014年8月13日,叶梦圆父母提起诉讼,将旧金山市政府和消防局、消防员等列为被告,称他们重大过失造成女儿死亡。

同时,代理律师格雷琴·尼尔森也代表叶梦圆家庭起诉韩亚航空。

报道称,另有数十起控告韩亚和波音的诉讼已在美国境内进行。但许多外国乘客受限于国际航空条例的限制,只能在美国之外的亚洲或某地起诉。

法庭文件显示,韩亚已与148名乘客达成和解协议,另有149人的诉讼仍在处理之中。(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韩亚 叶梦圆 空难 父母 旧金山国际机场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