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投身蓝翔技校学厨师 成功老板背后的故事

2015-08-07 17:47: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初中毕业后,他的事业屡遭坎坷,卖过鞋,养过猪,养过鸡,也打过工,但是一事无成。痛定思痛,他认识到了一技之长的可贵。在酒店干学徒工,学不到技术的他感到绝望。一位厨师建议他到蓝翔技校学技术,这个选择改变了他人生的轨迹。

从蓝翔毕业后,他的龙姜饭店开张营业。几年下来,街上的十几家饭店陆陆续续换了好几茬老板,而他的店越来越兴旺。眼下,他的店投资六十万元重装开业,营业面积达到了1000平方,在当地数一数二。他就是龙姜饭店老板姜振学。

投身蓝翔技校学厨师 成功老板背后的故事

干过养殖打过工,一事无成的他投身蓝翔

初中毕业后,姜振学年轻气盛,想法很多。他不怕脏不怕累,卖过鞋,养过猪,养过鸡,但是哪件事也没有干成,累死累活仅能勉强维持生活。干养殖失败后姜振学选择到饭店打工,打扫卫生、拖地、洗碗,干各种零活。看到饭店的老板每天日进斗金,打烊时数着钞票直乐,姜振学心里直痒痒,盘算着学个厨师,也开个饭店,赚大钱。

有了当厨师的想法,姜振学处心积虑地跟厨师套近乎,渴望从他们那儿学点技术。然而,店里的师傅很小气,他只能学点皮毛。有一个老师傅被他的诚

心打动,对他说了几句体己话,“你要真想学技术就去蓝翔技校学吧,那里能学到东西。我也只擅长一两道菜,要是指望我教你,也只是些皮毛而已。”细思量这位老师傅的话,姜振学觉得在理。翻来覆去地琢磨了一宿,第二天,他就找老板辞了职。

2005年3月,姜振学成了蓝翔技校厨师班的学生。

 

投身蓝翔技校学厨师 成功老板背后的故事

勤学苦练,学校管的越严他越高兴

由于先前干什么都不成功,人生一直找不到方向,姜振学特别珍惜在蓝翔的学习机会。在校期间,姜振学学习十分刻苦,笔记记了整整一大本。有不明白的地方他就追着老师问,老师课间休息的时间几乎都被他占据。看到他这样认真,老师们都非常喜欢他,经常对他个别指导。这样一来,姜振学学得更起劲了。他是班上最努力的学生。

蓝翔推行封闭式、准军事化的管理模式,不准随便请假,不准私自外出,不准聚众喝酒,规章制度严的不得了。教学上的要求更是严厉,刀工、勺工不合格不能下车间实习,实习的每道菜品老师都要品尝、打分,每次实习必须填写实习报告册,班主任定期检查每位学生的笔记,好多达不到要求的学生在背后急得骂娘,但是姜振学暗地里非常高兴,他理想中的学校就是这样的学校。

“宽是害,严是爱”,严格的管理增强了姜振学的职业竞争力,他再也不是那个蒙着头瞎撞的姜振学了。

学成开店,他的龙姜饭店在当地数一数二

在蓝翔毕业后,就业还是创业,姜振学犹豫不决。在一个快餐店吃饭的时候,生意火爆的景象让他印象非常深刻。他不禁想起了先前老板打烊后数着收入志得意满的样子。他认为开店虽然辛苦些,但是值得,他下定了开店的决心。

回到家乡,东挪西凑,又拿出家里的全部积蓄,姜振学把家里路边的楼房重新装修,开了一家快餐店。刚开始干就投上了全部家当,乡亲们都替他捏把汗。姜振学自己也非常担心,怕钱打了水漂。开业后的景象让姜振学放下心了,他烹调的菜肴顾客们啧啧称叹,大家一传十、十传百,快餐店的生意好的不得了。

快餐店的生意让姜振学感受到了自己掌握技术的威力,他的信心更足了。2014年,姜振学投资六十万重装快餐店,把楼房加宽加大,营业面积增加到1000平方,增加了婚宴大厅,他的快餐店升级为当地数一数二的大饭店。

“根据目前的形势来看,不出两年重装的本钱就能收回来”,说这句话的时候,姜振学的底气很足,眼神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我开店以来,这条街

上十多家店都陆陆续续关门换老板了,只有我的店始终红旗不倒,这都是归功于我在蓝翔技校学到了过硬的技术”,

“十分感谢我的母校蓝翔技校,蓝翔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我才取得今天的成绩,十分感谢荣兰祥校长、教我的老师和现在的同行们”,能有今天这样的好日子,姜振学打心眼里感谢蓝翔技校,是蓝翔技校让他的人生步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如果没去蓝翔技校的话我现在的生活是不可想像的。如今那些养殖户都倒闭了,没有一个发家的,还是改行的我发达。眼下我买了两辆车,盖了大房子,也给孩子在济南看好了房子。经过这几年创业,我感觉蓝翔技校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现在的情况是我们镇上数一数二的,是蓝翔让我走上了富裕的道路”,说到这里,姜振学有些激动。他怎么可能不激动呢?从一无所成的养殖户到拥有自己的酒店,他没有理由不骄傲、不自豪。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