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大医疗产业园口腔产业集群优势凸显

2015-08-07 14:29: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5日,北大医疗产业园内中国首家GMP级口腔干细胞库落成,为北大医疗产业园口腔健康领域的产业集群再添一个重磅项目。

北大医疗产业园作为辐射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疗医药科研服务商,探索“产学研”协同共赢的运营服务模式,致力于发展成为健康产业前沿技术研发中心,促进科研成果快速进入医疗应用领域。

北大医疗产业园自2014年10月开园以来,吸引了众多医疗医药领域的创新性研发企业汇聚。经过近一年的发展,园区逐渐在多个医疗行业细分领域形成产业集聚。其中,口腔健康领域已然形成一个从研发到产业化的生态圈。

北大医疗产业园内的全国唯一一家口腔干细胞库,由“世界口腔干细胞之父”施松涛教授领衔,运行方是园区入驻企业北京泰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泰盛生物”)。

将口腔干细胞库落户在北大医疗产业园,是泰盛生物经过“千挑万选”做出的决定。泰盛生物CEO张建国先生表示,北大医疗产业园位于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内,这里高端健康研发行业聚集,已形成良好的生态群;北大医疗产业园背靠北大医学部,具有得天独厚的科研资源。

北大医疗产业园内的口腔干细胞库的落成,是园区在口腔健康领域一个全新的优质项目。而在此前,中国大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牙膏品牌——黑人牙膏的生产厂商好来化工,也将其在北京的好来口腔健康研发中心进驻到北大医疗产业园。去年10月,随着北大医疗产业园的开园,该研发中心已经在园区内运营,正在加快向市场推出创新产品。

对于入驻北大医疗产业园,好来化工方面表示,希望能够借力北大医疗产业园高端的平台资源,进一步深耕口腔护理产品市场,以更好释放企业创新活力。

据悉,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将正畸科、修复科等科室的多个实验室搬迁至北大医疗产业园。目前,正在进行装修,预计今年年底将正式投入运行。

其中,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从口腔临床医疗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最新的科学与工程技术手段及材料,研究和开发口腔数字化临床医疗技术、装备与材料,是我国口腔医学领域第一个国家级的工程实验室。乔迁到产业园后,将为园区口腔健康领域的企业提供实验和技术支持。

此外,与北大医疗产业园毗邻的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其口腔医学中心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临床科室,拥有先进的口腔综合治疗台,专业的检查设备和完善的口腔医疗服务。 北大医疗产业园内的口腔健康领域的企业,有便捷的机会与这些医院开展合作。北大医疗产业园是医疗行业“产学研”结合的产业化落地样板,目前已经形成贯穿实验室、口腔护理企业的研发技术中心、口腔医院的产业集群。

北大医疗产业园内形成浓厚的口腔医疗研发氛围,在产业集群、技术支持、合作机会和成果转化等层面形成聚集优势。在产业聚集优势下,北大医疗产业园将成为推动我国口腔医疗技术发展和成果产业化的桥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h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