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为什么将企业搬上精鹰汇的企业直通车

2015-08-07 14:15: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企业直通车专注于服务企业,是精鹰汇一个颠覆微信公众号,颠覆百度直达号企业服务项目。企业在互联网上生存处境十分窘迫,尤其是传统行业工业制造业,在互联网大潮前更是焦头烂额。偌大的互联网没有真正为企业服务的网络平台,现有的平台服务质量差,沟通效率低,让企业的生存状态十分艰难。企业的互联网入口到底在哪里?


最近网上的企业正大批量的从微信公众号和百度直达号转移,从一个封闭、低效、曝光率低的战场驶向胜利在望的新蓝海——企业直通车,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平台能掀起如声势浩大的波澜让企业竞相加入,让加入的企业风生水起效益翻倍?来,喝杯茶,我们从头说起。



企业为什么触网了效益还是很一般?


产品类企业想接触互联网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入驻天猫、淘宝、京东等这样的大型电商平台,通过其庞大的流量协助营销手段来增加销量。这样好吗?假如是3年前,肯定好,也会很好做效益也不会差。今天呢?基本没戏!为啥这样说,来分析一下。


电商平台:企业卖力吆喝,为谁做了嫁衣裳?


电商平台,自然会想到天猫,京东等,这样的电商平台是以商品为主导,按照品类划分,想要做企业形象的推广必须借助商品。固然电商平台的主要目的是卖货,而作为一个企业就其长远发展来看只销售商品是远远不够的。还有更重要的一块内容就是企业品牌建设,只有打造出知名的品牌才是企业长久的根本。

显然,在塑造企业形象上面大型电商平台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电商平台上巨量投入的结果很可能是商品畅销,品牌却无人知晓。你的巨额投入反倒是为平台做了推广,难免有些为他人作嫁衣裳的忧伤。


行业网站:都是同行,客户哪里找?


每个行业都有专属的行业网站,提供行业信息,增进业内交流。这样的平台最大的受益者是谁?是平台或者协会的建造者。主办方通过平台评选什么十大名牌,组织行业会议等手段巧立名目将企业口袋里的钱成功导流至自己的腰包。

这种地方既不能为企业带来流量,也不能为非知名企业提供帮助,这里是有钱的企业烧钱的地方,是摄取名誉行业插科打诨的娱乐场所,真正的供求信息做的实在差强人意。这里卖的了商品吗?这里能起到企业推广的作用吗?不能。那你还在这瞎混个啥?


新媒体:用户转化率低怎么破?


几乎所有企业都有自己的网站、微博、微信,这些几乎是一个现代企业的标配。当然这些是企业宣传推广的途径,没有这些企业更难走出去,此言不差。也确实有很多通过有效运营新媒体一夜成名的企业,用户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也多通过新媒体,甚至有企业将服务售后等板块直接搬上微博和微信,这也是social media这么火的原因之一。

在新媒体被炒得火热的同时,多数人会看到这样一个现象:运营成本高,经济效益转化率太低。问题在哪里?很简单,你进行的推广并不是有关自己企业的东西,比如微博微信你发送的很多内容都是转载网络的东西,因为大家都愿意看,并且是获取粉丝的绝佳手段,于是造成内容与商品脱节,不能很好地转化用户。如果尝试重金推广,动用微博大v微信大号多数将步入毁灭的深渊:漂亮的数据让你喜出望外,惨淡的转化率让你痛彻心扉,所以你泪流满面,暴毙之前留下响彻寰宇的三个字:水太深!



怎样的平台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


问题出在哪里?你选择地区平台不对。互联网改变了很多,甚至有人统计过在互联网冲击下即将灭绝的17个行业。因为信息变得透明,企业只是做好产品并不能在商品同质化严重的环境下生存,要拼的是软性综合实力。同样的商品,为什么我要到超市选择你家的而不选择送货上门的别人家的?一个品牌和一个非品牌产品之间如何选择?能经常看到的商品和陌生的商品选择哪个?这是企业要经常思考的问题。


企业提升综合实力个人认为至少要做好以下四方面:企业形象,产品营销,企业社交,在线支付。

吴晓波曾经发表过一个观点,在未来企业会大面积死亡,只留下品牌过硬且基因优良的企业,所谓品牌的回归。所以不注重企业形象建设的企业是没有前途的,像没有名姓毫无辨识度的战俘被逐一屠杀。在未来,企业会更加注重自身品牌的建设,而帮助企业进行品牌建设的平台势必会受到企业的青睐。

产品是企业的核心,是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现在的电商已经做得很好,但只是做好这一点当然是不够的。成功的企业是有人格有灵魂的,这就需要企业进行社交。与伟大企业的沟通会像与一位智者对话一样,让你获得更多。不管是企业与消费者还是企业与企业之间,公司上下级之间,还是不同公司的管理者之间,沟通必须随时随地。

支付是企业营销的最后一环,也是最关键的一环,没有支付的商品永远没有价值,企业在提升综合能力的同时务必健全其支付手段。这些功能公出一个平台,是为未来企业的聚集地。


做好产品和服务建设是一方面,推广是一方面。企业推广既要注重产品,又要注重企业展示,更要与用户保持及时的沟通。企业形象,产品,社交和支付,共同构成了撑起企业未来的四大支柱。试问,目前有这样的平台存在吗?


为什么是企业直通车?


如果在一个社交平台上,来自全球商学院的校友云集,企业家,公司高管,向往品质生活的人都在,且规模还在不断壮大。如果将自己的企业搬上去,可以在他们的首页展示企业的动态,可以发布新产品,可以完成交易,企业上下级之间可以沟通,不同企业上下级之间实现即时对话,跨行业互通信息便捷有效,这样的平台是不是够酷?企业直通车就是这样一个够酷的平台。


企业直通车是精鹰汇平台新增的专门服务于企业的项目,依托精鹰现有的MBA EMBA EDP群体,用户既是消费者又多是企业家和公司高管。企业直通车是在高端社交的基础上增加的企业社交和营销的功能。为众多企业提供品牌塑造,企业社交,产品营销,在线支付的闭环生态平台。与现有阿里巴巴,淘宝,京东等模式有很大的差别,为企业解决的360度的问题,是企业从行走到腾飞的绿色通道。


马云曾对新生的事物有一段很经典的表述: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来不及。企业选择平台也需要持有这种态度,考察一个平台的优劣不是要看他现在的名气大小,而是要看他为企业真正能带来什么。一旦一个平台走到了大众的视野,最好的机会往往已经失去殆尽了。精鹰汇的企业直通车,在等待着被有眼光的企业主发现。最后用一句诗结束这篇文章:“你来,或者不来,企业直通车都在那里,不卑不亢。”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g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