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著名书法家刘胜利和他的书法:艺术高能才艺大

2015-08-06 17:08: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刘胜利,男,1956年生 河北武强人,刘胜利现为中国经典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世界文化艺术协会一级书法家、刘胜利老师自幼酷爱书法,从十几岁开始学书。先临柳体、欧体,又学赵孟頫,后习二王、米芾、文征明等行草法帖,为了充实笔力,再学魏碑,并注重碑帖的结合与兼容,逐步探索出自己独到的书法艺术风格,是实力派中年书法家。国家权威部门认定润格:每平方尺1.5万元人民币被评为全国人民最喜爱的艺术家。

著名书法家刘胜利和他的书法:艺术高能才艺大

  刘胜利早在1985年就成为中国科学院书法协会会员和海淀区书法协会会员,刘胜利与欧阳中石、刘艺、张书范、杨在春、米南阳、韩绍玉、李华锦黄联成等诸多知名书法家有较深的交往与友谊。

著名书法家刘胜利和他的书法:艺术高能才艺大

刘胜利作品

   书法技艺与审美眼界有了很大提高。1984年在中国科学院工作期间,在全院举行的书法大赛中获得二等奖。1986年《北京科技报》向社会公开招聘编辑记者,经过层层考试选拔,刘胜利被报社聘为编辑,进入到媒体行业。1987年元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北京新闻界迎新春书法大奖赛”中获得过三等奖。

著名书法家刘胜利和他的书法:艺术高能才艺大

刘胜利和法国友人合影

1989年书法作品入选《当代书坛新秀书法作品集》一书,该书由辽宁省文联与北国飞龙书画研究会主编。并于当年被聘为“辽宁省龙山书学研究院”特邀艺术顾问,并多次前往该院进行书法讲学。

   刘胜利在《北京科技报》从事新闻工作期间,采写和编辑的新闻作品,在全国科技报好新闻和北京市好新闻评选中多次获得过一、二、三等奖。曾担任报社专刊部主任和《京郊周刊》、《城乡周刊》主编。书法作品多次在本报和全国二十多家报刊、杂志上发表。2012年,他将多年来的书学经验与积累汇编成《刘胜利行草唐诗选》一书,初步奠定了自己的艺术风格。

单位:中国经典书画研究院副院长

荣誉:世界文化艺术协会一级书法家

北京电视台名家作品奖

书画艺术国际展评特等奖

1987年中国美术馆书法比赛优秀奖

其它奖项等等

认定润格:每平方尺1.5万元人民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