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Uber:纽约需要再多一个黄色出租车公司吗?

2015-08-06 15:36: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全球打车软件鼻祖Uber再一次成为纽约媒体关注的新闻主角 。这家估值已超过50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原本要在上周四面临纽约市议会关于是否限制平台汽车数量的表决,但在表决前的几个小时,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推迟这项议案的投票。

  纽约市议会原计划在纽约当地时间7月23日投票表决是否要限制优步(Uber)平台汽车数量、限制Uber在纽约市的扩张 。然而就在投票表决前的几个小时,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推迟这项议案的投票,并表示将启动新计划,研究Uber对纽约交通的影响。

  从被限制到被保留,优步经历过的剧情大逆转,被认为是其在全球加速合法化的一次体现。

  为什么能获纽约“挽留”?

  最重要的原因是:权威研究表明,城市交通与经济密切相关。

  根据美国BOTEC分析研究公司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表明,交通可用性和可靠性与当地的经济发展紧密相关,纽约市议会限制Uber等打车服务的提案将对曼哈顿以外地区的经济发展产生严重影响。

  原因在于:假定Uber车主和司机的数量被限定,那么很快所有司机都会出现在城市最富裕和最密集区域,因为那个区域的性价比最高。研究者是如何得知这个结论的?因为在同样限制牌照的出租车领域,纽约著名的黄色出租车一直在这样做。

  如该图所示,不仅仅在曼哈顿下城,全纽约市都很容易获得 Uber 服务。随着司机基数不断扩大,服务变得越来越好。

  在此之前,研究发现交通不便的社区通常失业率最高且平均收入最低。哈佛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表示,通勤便捷程度与社会阶层向上流动的峰值正相关。

  对于交通设施不完善,尤其对那些买不起车的人来说情况更糟:布鲁金斯学会发现,四分之一的中低技能劳动者需要花费90分钟搭乘公共交通。对于低收入社区来说,Uber 这种新型出行服务为交通生态系统提供了更加经济和可靠的选择。例如,从公共交通下车后的最后一公里或深夜加班时的备用方案。

  Uber正加速全球合法化

  事实上,从今年上半年以来,Uber已经在美国51个主要的州和城市的立法机构获得官方法律法规的支持,其中超过半数是在2015年上半年实现转变的。

  全球范围内的趋势同样如此,包括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南非第四大省西开普敦省,菲律宾全国在内的越来越多的政府和城市管理者正在拥抱创新技术所释放的经济活力。

  全球“加速”合法化Uber的拼车服务,意味着全世界范围内的政府对共享经济模型的态度已出现明显的变化,而这种商业模式正在推动城市交通生态系统在全球的演变。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苹果的困难时期:股价暴跌投资者该何去何从?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