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HBJ Gateley与格林易贷齐齐呼吁:互金立法迫在眉睫!

2015-08-05 16:44: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格林易贷赴英国考察组代表会见了HBJ Gateley 国际客户关系总监傅峥一行就有关互联网金融与法律风险这一话题进行深入沟通洽谈。

格林易贷赴英国考察组代表表示,互联网金融发展初期,就带给人们心理上巨大的冲击力,在很多方面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金融行业的认识和看法,也不断引发争议,资金流动速度加快、融资范围扩大,与之相伴的是风险提升,就好比一部更加刺激的大片上演了。

今年7月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重要节点,7月18日,央行等十部委宣布《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互联网金融行业终于迎来基本法出台,业内人士欢欣鼓舞,同时有消息传出,监管细则也将出台,格林易贷赴英国考察组代表呼吁:监管细则出台后,互联网金融立法也需加快进程,实现有法可依、有规可依的互联网金融综合监管模式。

P2P发展最为迅猛的美国,对于P2P借款实行多部门分头监管、州与联邦共同监管的管理架构与层次,各监管机构依照法律监管P2P业务。在投资人和借款人保护层面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与州证券监管部门负责投资人保护,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消费金融保护局以及州金融机构部门则承担着保护投资人任务。与此同时,美国的P2P行业的法律体系也相当完善,包含三个大类,证券监管法、银行监管法以及消费者信贷保护法,实现了监管与法律的有效结合。

中国互联网金融监管遭遇的最大问题就是法律滞后,《合同法》、《物权法》、《担保法》、《公司法》等均对P2P业务设计的相关环节有所约束,但是这些法律 并没有针对互联网金融的执行细则。对此,格林易贷代表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一方面就现行法律进行调整,另一方面则可加快《商业银行法》《证券法》《保险法》 《票据法》等金融法律法规的修订,以适应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另外,考察组代表也建议,高检高法可以选择P2P典型的案例判决作为判例,以供参考。

HBJ Gateley与格林易贷齐齐呼吁:互金立法迫在眉睫!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d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