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孕婴童展会现场火爆线下母婴运营商转型

2015-08-05 15:41: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7月24日,第15届CBME上海孕婴童展会刚刚圆满落幕,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就立刻接棒,对外宣布将于今年10月举办中国婴童展。据悉,这类展览会主要是为母婴行业,提供一个资源优化配置和信息交流的平台。众多线下母婴实体店早已拭目以待,希望借此逃离线下经营困境,突破发展瓶颈。

  如今线下母婴实体店正面临严峻考验,一方面由于市场供需已呈饱和状态,线下经营进入疲惫期;一方面,电商平台的崛起,大幅度压缩了线下实体店的利润空间,所以如何转型并寻求新的增长点,是每个线下母婴实体经营者亟需重视和思考的问题。

  如若东风,这类母婴用品展览会,为线下实体经营者提供了新的思路:要巧借互联网思维突破自身局限,其核心就是平台的搭建与资源的整合。转型方式除了采取引入线上的电商模式,还可在线下实体店的基础上,强化平台意识,参与平台合作,从而达到资源共享和信息交互的目的。如CBME上海孕婴童展和中国婴童展,就集中体现了这一重要元素。而作为一家“社区+服务”的母婴O2O平台——萌宝派,对于传统母婴行业实体店,同样也是一个互联网思维的平台。萌宝派在维护好线上社区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技术分析社区信息流,将妈妈们感兴趣的第三方服务,即线下母婴实体店,引入该平台。对于传统母婴实体店而言,萌宝派不光可提供丰富的用户资源,还可将通过针对此服务的用户动态及时反馈,从而达到实体店的资源优化配置和信息有效交流。

  在此基础上,从整个母婴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母婴行业的线下板块并不如传言中的那样鸡肋,而是在慢慢复苏,比重逐渐增大。如今母婴O2O的火热,就表明母婴行业已经从原先单一的线下营销过渡到线上,到如今线上线下的深入融合、共同发展。原本有实体店的母婴电商开始注重线下门店的服务和体验,甚至只专注于线上运营的母婴电商都陆续融入到线下母婴体验店的经营中来,以期许弥补线下板块缺失所引致的“空中”服务。

  “这主要是源于母婴行业的特殊性。因为母婴产品的安全性要求极高,非常注重口碑与真实的体验,而这些都与线下活动分不开的。也就是说,互联网+可以将繁杂庞大的母婴行业进行资源整合,整体优化,但并不能颠覆母婴行业,线下活动能够弥补线上母婴的虚拟短板,拥有无可取代的地位。而萌宝派作为中国最大的线下母婴活动运营商,一直注重妈妈们的线下体验,仅在去年,萌宝派就举办了超过500场以上的线下活动。通过组织妈妈们进行线下体验,线上反馈,从而弥补线上母婴的虚拟短板,达到了线上与线下的完美融合。而且这样的模式也受到了用户妈妈们的支持,因为每一件产品都是用户首先认可,再来推广的,因此萌宝派的用户粘性和忠诚度都在不断变强。“萌宝派运营商——至臻文化传媒CEO王泳说道。

  从目前来看,萌宝派注重线下活动,主打“社区+服务”的模式,无疑是摸准了母婴行业的痛点,故其整体规模和商业价值正在不断变强,同时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据了解,萌宝派已于近期完成了新一轮定增,且估值超过了3亿人民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