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萌宝派:众筹模式的核心或能为妈妈创业提供借鉴

2015-08-05 15:41: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电商巨头京东声势浩大地推出了其众筹平台“凑份子”,其中,漫画师象扑君新书首发的众筹项目,上线不足10天,已经募集资金162426元,募集资金的比率达到了1624%。据零壹研究院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众筹行业成交额逾50亿元,超过2014年的两倍,预计今年全年交易规模有望达到150亿至200亿元。种种迹象表明,2015年众筹行业将在这轮互联网金融大潮的推动之下,迎来爆发式成长,更有业内人预计未来市场规模将达万亿。

在众筹市场前景一片大好的基础上,萌宝派试想,是否能够抓住时下热点,引入众筹机制。众所周知,萌宝派作为一个以线下贯穿线上,运营“社区+服务”的母婴O2O平台,每次的升级、变革,都以构建“她经济”的综合生态圈为最终目的。为了构建完整的“她经济”,对于萌宝派而言,最为核心的就是,不仅要给所有的用户妈妈提供全面、极致的服务,还要让她们“共享经济”。萌宝派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

如今,萌宝派正在通过培养“草根达人”的方式,帮助用户妈妈们找到自身价值,将其特殊才能,通过“粉丝效应”推向大众,从单纯的用户、消费者转化成参与并创造经济的红人身份,从而初步达到“共享经济”的第一步,即一部分人的共享经济——“萌宝派+品牌商+妈妈达人”。而萌宝派的“共享经济”还未彻底完善,距离“她经济生态圈”的全体“共享经济”还差一截。以此为背景,萌宝派或将在“草根达人”的基础上,引入众筹机制的核心,即以“服务预售”的模式,帮助达人妈妈筹集资金进行创业从而打造真正的“共享经济”。

对于这种模式而言,萌宝派除了完全符合3大核心要点——发起人即“妈妈达人”;支持者即粉丝用户;平台即萌宝派社区,还拥有强大的优势:用户情感依存度很高、粘性强。在此基础上,当妈妈达人的特殊技能得到一定量的粉丝支持,并想利用此技能二次创业,便可提出众筹申请。而粉丝妈妈可通过前期投入小额资金,予以支持,在后期将会得到相应不同形式的资金回报。如此一来,弥补了粉丝妈妈们的利益共享,才能真正达到“共享经济”,从而构建完整的“她经济”综合母婴生态圈。

据了解,萌宝派已于近日完成了新一轮的定增,目前估值超过3亿人民币。这次定增成功,表明市场对萌宝派“社区+服务”核心模式的认可,更对萌宝派一直努力创造的“她经济”综合母婴生态圈的期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