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手机网络通讯用户行为调查报告

2015-08-04 12:48: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工信部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2月,我国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2.9亿,其中4G用户突破10%,手机上网用户同比增长5.3%,规模创新高。时代的变迁带动着通讯工具的改变,如今,手机的功能正在向功能化和多元化改变,而随着这些功能的多元化,人们已经不再满足于打电话发短信等基础功能,手机已经集通讯功能、娱乐功能以及商务功能为一体。为了调查现代手机网络通讯工具和传统通讯工具的不同带给用户带来的习惯上的改变,笔者对手机网络通讯市场进行了相关调查。

手机网络通讯的整体情况

经笔者调查发现,手机用户对手机的使用以娱乐为主,娱乐功能的使用率高达80%,通讯功能为辅,使用率为40%,学习型的使用率最低,几乎为零。互联网时代,手机网络通讯已经在人们的日常交流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且在科技不断进步的今天,手机网络通讯工具的功能将被进一步开发和优化,手机网络通讯工具的作用将会进一步加深。

手机网络通讯用户的行为改变

最新的数据调查表明,手机软件的分类可分为工具型、娱乐型、学习型,其中娱乐型占比最多,其次是工具型和学习型,针对手机软件的性能,用户的满意度为44%。智能手机的兴起带动了更多网络通讯工具产生和发展,笔者在调查中发现,用户的手机网络通讯工具已经变得多样化,除了手机QQ,微信的使用率也大大增加。

由于网购的全民热潮,淘宝专属的通讯工具阿里旺旺也被大量使用,用户在手机上也能了解到商品详情。由于很多客户抱怨打电话费用贵,于是360电话、有话通等一系列网络电话也应运而生。网络电话因为比传统通话话费便宜,正被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因为比传统通讯方式资费实惠,网络电话也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

现代网络电话和传统电话的不同

打电话是人和人之间交流的最基本手段,传统电话通过通信设备和信号传输使用户间进行沟通对话,通话费用根据距离的长短有所不同,如果用户需要大量电话交流,电话费用将会很高。360电话、有话通等网络电话的诞生很好地解决了用户话费高的问题,网络电话正因为费用低,所需流量少得到越来越多手机用户的认可。

经调查结果显示,手机网络通讯用户的行为会随着网络通讯设备的改变而改变,随着手机网络应用的逐步加深,用户在对通讯软件的选择和需求方面也开始呈现多样化,这也是360电话和有话通这类网络电话能够迅速发展起来的根本原因。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f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群雄逐鹿的地图业务:诺基亚Here的“前世今生”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