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蓝翔留学生汉语笔记惊人 国人的我情何以堪

2015-08-03 16:52: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来华留学生在各个名牌大学中屡见不鲜,但是在职业学校中的留学生却屈指可数,山东蓝翔汽车工程学院作为职业教育中的领军学校就迎来了一名加纳的留学生。 

山东蓝翔留学生汉语笔记惊人 国人的我情何以堪

他的中文名字叫做刘洋,到山东蓝翔汽车工程学院学习已经一个半月的时间了。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因为语言不通,学院的老师可没少下功夫。但也就是在这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从开始的一句汉语都不会说,到现在已经可以用汉语跟其他同学们交流,而且老师在教他简单的日常用语的同时,还将中国传统文化唐诗宋词教给了他。听刘洋自己介绍,他现在正在学习唱王力宏的歌曲。

 

山东蓝翔留学生汉语笔记惊人 国人的我情何以堪

今天山东蓝翔汽车工程学院为刘洋举行了一场留学生汉语口语考试,考试内容有听、说、读、写四个部分组成,在紧张的考试中,他很认真仔细的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回答考官的每一道题。在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后,这个来自异国的阳光大男孩,激动的留下了泪水。

 

山东蓝翔留学生汉语笔记惊人 国人的我情何以堪

山东蓝翔汽车工程学院为留学生举办的这场汉语口语考试,不仅仅是为了检验留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也是为了鼓励他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刻苦努力。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发展留学生教育是一项意义深远的重要工作,这不仅仅是创造了经济利益,也加强了国际间技术文化的交流,为促进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更为国际邻邦培养优秀的技术人才做出了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g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