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神州高铁产业领域发展空间巨大

2015-08-03 16:24: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神州高铁产业领域发展空间巨大

产业描述示意图

2011年,国家推出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快速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4万公里以上,铁路投资预计达到3.3万亿元。

2013年,我国提出并启动了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和蓝图。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各地区、各国“互联互通”网络建设是实现该战略构想的保障,中国高速铁路将成为加快实施该战略的重要领域。

2015年,国家发改委批复多个城市轨道交通规划方案,2015年至2017年拟新开工68个重大建设项目,2015年全国城市轨道交通总投资将达3000亿元,预计"十三五"末轨道交通里程将达到6000公里。

上述重大战略举措,为我国以高速铁路为代表的轨道交通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市场空间。由此推动了轨道交通领域三大产业进入大发展时代:一是轨道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大发展;二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大发展;三是轨道交通运营维护产业大发展。

基础设施产业主要是指轨道站场、线路、信号、供电等;装备制造产业主要是指机车、车辆、动车等;运营维护产业主要是针对机车、车辆、动车、线路、信号、供电全领域的运营维护解决方案、设备供应、数据服务等系统解决方案提供(产业描述示意图如下)。

神州高铁作为国内最早进入轨道交通运营维护领域的企业之一,面对“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国家铁路发展规划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大发展的历史机遇,陆续实施了建设系统化产业模式平台、专业化业务模式平台,数据化服务模式平台的战略举措,已经成长为我国轨道交通运营维护产业领军企业,业务范围遍布神州大地,覆盖全国各铁路局、动车检修基地、大功率机车检修基地、主机厂、机务段、车辆段、供电段、动车运动所、城市轨道交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f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