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楠烈士遗体抵达济南 今日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新华网 2015-08-02 09:26: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楠烈士遗体抵达济南 今日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1日20时10分许,遥墙国际机场,在礼兵的护送下,覆盖着国旗的烈士灵柩被缓缓抬下飞机。记者郭尧摄

张楠烈士遗体抵达济南 今日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张楠堂弟手捧英雄遗像

夜静心愈悲,明月寄哀思。8月1日夜,山东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一排排武警战士无声肃立,他们的脸上写满悲伤,眼神却又无比坚毅。他们,正在等待一名在遥远异国他乡为国捐躯的战友“归队”。当晚,因遭受恐怖袭击英勇牺牲的中国驻索马里使馆警卫人员、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上士张楠烈士灵柩回国迎接仪式在这里举行。

年仅28岁的张楠,入伍已11年。在2014年以全优成绩通过考核,派往我驻索马里使馆执行警卫任务。7月26日,他在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所在地恐怖袭击中英勇牺牲。张楠牺牲后,被武警部队追授“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奖章。

19时50分许,运送张楠烈士灵柩的飞机缓缓降落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

军乐声声、绢花朵朵,现场的一情一景,都寄托着众人的哀思。在礼兵的护送下,覆盖着国旗的烈士灵柩被缓缓抬下飞机。宽广的停机坪前,早已站满了迎接烈士回国的人们。远望着缓缓走来的护送队伍、礼兵手捧的张楠烈士遗像,不少人的眼眶溢满了泪水。

8月1日,是中国军人的节日,就在这一天晚上,张楠的灵柩回到了济南。这位在遥远异国为国捐躯的士兵,在这个被悲痛和泪水浸满的夜晚,回到了战友身边、正式“归队”。

记者从武警山东总队了解到,张楠烈士灵柩回济途中,2名在恐怖袭击中负伤的武警战士赵团军和王旗也随机护送。

8月1日晚8时15分许,迎灵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脱帽,向张楠烈士三鞠躬。仪式结束后,在肃穆的军乐声中,礼兵们抬起灵柩,缓步走向灵车。在场的全体人员向烈士灵柩行注目礼,目送灵车远去。

“孩子啊,你终于回来了……”当晚,张楠烈士的多位家属也来到了现场,看到载有张楠灵柩的灵车缓缓启动前行,他们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悲伤,朝着灵车远去的方向痛哭失声。

英魂归去,全城同悲。记者了解到,8月2日上午9时30分,张楠烈士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济南市粟山殡仪馆第一告别厅举行。届时,张楠的亲属、战友们,将送烈士最后一程。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张楠 烈士 遗体告别
奥运梦想 渲染
苹果或重启与宝马的合作:谁会比谁更有野心? 华尔街吸引力不再:退市的中概股已达24家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