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帝隆科技CEO刘志兵:房地产众筹将成为房地产商的刚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8日下午,由广州帝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股权众筹的变革与创新”主题论坛在深圳威尼斯酒店隆重举行。帝隆科技创始人、CEO刘志兵,帝隆科技COO张炜,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金融事业部业务拓展专家张旭,PPmoney互联网金融平台副总裁姜西华,天使客股权众筹平台创始人、CEO石俊, VChello微投网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邓鸿升,贵阳股权众筹交易所总经理曲鹏等众多互联网金融行业大咖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位互联网金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7月18日,由央行牵头,包括工信部、财政部、银监会、政监会、保监会等十大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首次对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域提出了全面、权威的监管和指导意见。正是在这个背景下,本次论坛吸引了众多众筹行业人士、企业负责人、互联网金融领域权威专家以及权威媒体参加本次盛会,共同探讨全新行业监管政策和全新行业形势下股权众筹行业未来发展新思路。

  在本次论坛上,广州帝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刘志兵发表了《转型新方向,帝隆给力量》主题演讲。本文摘录了刘志兵演讲的精华观点:

帝隆科技CEO刘志兵:房地产众筹将成为房地产商的刚需

  “帝隆科技目前致力于打通互联网金融产业价值链,构筑互联网金融企业生态圈。现在大家经常谈到的民间借贷、小贷、P2P网贷、股权众筹,这是有紧密联系的。从前几年的线下贷款到现在的线上股权众筹,这是一条产业链。帝隆实际上就是在这条产业链上耕耘了多年,形成了若干个解决方案,来给大家提供服务和支持,所以我们立志成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软件和服务供应商。”

  “目前在互联网金融行业领域,我们是一个领军企业,属于众筹软件第一品牌。从去年到今年,我们陆续推出了股权众筹、房地产众筹等。在微金融行业,从2009年开始进入市场,小额贷款管理软件、担保管理软件、按揭管理软件、贷后催收管理软件都有,累计服务金融行业客户一千家,还包括早期服务的银行、金融证券中心。现在我们更专注在互联网金融方面,整个生态链是围绕着互联网金融而开展的。”

  “帝隆前几年所积累发展的,从线下小微金融到目前的整个P2P网贷和众筹。在涉及到互联网金融,例如贷前、贷中、贷后、众筹以及筹后管理,帝隆都提供全线的解决方案。”

  “金融生态链方面,我们构建了类似于投前、投中、投后的完整体系。包括互联网、微金融和移动互联网,能够覆盖上述所有IT系统和服务需求的,在整个中国只有帝隆一家。互联网金融包括股权众筹、回报众筹、房地产众筹,小微金融包括小额贷款、担保系统、按揭系统、贷后管理。移动端产品包括HTML5,覆盖所有的终端。”

  “目前房地产行业的现状,针对地产商来说,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首先是融资难,银行已经不会贷款给房地产,房地产商的十年黄金周期已经过去了。这里所说的地产商类似大型或者小型的地产商,他们拿地盖楼,存在融资难、卖房难以及利润下降等问题。另外一端是消费者,首先是买房难,因为房价太高了;第二是炒房投资难,可一套三四线城市的房子要几十万,一二线城市则至少要一两百万,但大部分消费者手里的钱并不多,这种情况有没有可能投资房地产?”

  “基于上述房地产商和消费者之间都面临的现实难题,我们发现了一个全新的市场,就是房地产众筹,对于大部分房地产商而言,做众筹是刚需。我们接触到大量的地产商提出了众筹要求,我们也在思考解决方案,所以我们认为房地产商上众筹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刚需。”

  “房地产众筹的系统定位,是基于房地产众筹的平台,把地产商和消费者来拉近距离,房地产商有地产项目,他提供的是一些投资项目和消费项目,从消费者来说,他有提供资金,一千元也好,两千元也好。他需要投资一些稳定收益的项目,风险可控的项目,双方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各取所需,一个达到融资的目的,一个达到投资的目的。”

  “整个系统的核心价值,从地产商来说首先解决的是融资的问题,其次是做到营销。房地产众筹初期就可以做一些营销活动,因为是基于互联网端的应用,它是把消费者和地产商去中间化,所以它的成本大大降低了。我们知道融资方面可能会有20%的利润,所以这也是降低了购买投资房地产的门槛。对于双方来说,最后达成了共赢,融资方取得营销,获得利润,投资方获得收益。”

  “房地产众筹以专注房地产为一个细分的市场,利用互联网金融的方式,从地产商到消费者的投融资平台,是去中间化,降低成本。整个解决方案里面除了项目众筹,还有项目营销、筹后管理,以及资金托管、会员服务等,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实际上针对于众筹还有很多增值服务,这是后续各个平台发展时根据自身条件再增加进来的。”

  “实际上房地产众筹包含比较多的内容,里面既包含了类似于股权众筹,又包含了回报众筹,还有债权众筹。房地产比较特殊,有政策性,因此房地产众筹里面包含了多个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的落地情况。关于房地产众筹的一些细节,未来我们可以做更多的交流。”

分享到6.79K
漏洞 差强人意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左右为难的美联储:9月是加息还是不加?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