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物价飞涨 小额资金如何理财跑赢通货膨胀

2015-07-31 12:59: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2015年进入下半年,许多人已经开始为今年的财富积累做准备,理财也不再是早过去“有钱人”的事儿,越来越多的工薪一族加入了理财大军。

  初入职场的小王表示,自己工作的时间并不长,省吃俭用好不容易攒下来了一两万,“这点钱我也不想放在银行卡里,现在连猪肉都涨价那么多,活期储蓄怕是连通货膨胀都跑不赢。可想放银行理财里,却连一半的起投门槛都够不着”。

  调查后发现,小王这样的情况普遍存在于理财者中,他们承担着家庭的重担,存款不多,并且想要寻求理财缓解一定的经济压力,却不知道小额资金应该如何理财。

  其实,互联网宝宝的起投门槛都比较低,并且有流动性的绝对优势,操作简单快捷,收益也略高于银行定期,是一种非常适合小额资金的理财方式。

  但作为对接货币基金的互联网宝宝,受到央行连番降息的大环境的影响,收益已然大不如前,阿里余额宝收益跌至3.3%、京东小金库3.5%、苏宁零钱宝3.2%。除了微信理财通外几乎所有的收益率均在4%以下,仅有彩云Bank(www.caiyunbank.com)的“零活宝”逆势推出5.8%的收益。

  除了互联网宝宝外,互联网金融的崛起也衍生了一些新形态的低门槛理财方式,其中P2P出现较早,以收益高的特点受到了业内广泛关注。但由于P2P行业并没有设立明确的准入门槛,野蛮生长后一些资质不全的平台鱼目混珠,而投资者往往难以辨别,所以不少人放弃此种方式。

  于是,出现了另一种兼顾高收益和安全性的互联网理财平台,代表有上文提及的彩云Bank,它所提供的“一月宝”和“三月宝”对接的资产包均来自银行、证券公司、融资租赁、风投等金融机构及类金融机构所参与的优质资产包,后再经过平台二次审核后上线。在投资中,用户起投门槛低至100元,且每一元投资资金均分散在几个甚至几十个不同的项目中,确保分散投资。所以,彩云Bank的模式在提供了不亚于P2P理财收益的同时,还最大限度的保证了资金的安全性。

  不管选择何种的理财方式,即使在只拥有2万元理财本金的情况下,坚持投资1个月,在“余额宝”上将会获得55元,而放在彩云Bank“零活宝”会获得96元, 同时在新一轮的“双倍收益”活动下,“一月宝”充值就送等额体验金,投资者将会获得利息266元。所以,不要放弃利用小额资金理财,无论坚持何种方式,都会获得一笔不错的收益。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f
漏洞 差强人意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左右为难的美联储:9月是加息还是不加?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