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彩云Bank与国金联盟战略合作 国资系平台成债权资产主渠道

2015-07-31 12:59: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彩云Bank与国金联盟战略合作 国资系平台成债权资产主渠道
 
  7月31日,移动互联网金融平台“彩云Bank”与国金联盟在长沙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向彩云Bank提供债权资产。此前,彩云Bank债权资产提供方已经覆盖银行、基金、证券公司、融资租赁等金融机构和类金融机构。
 
  国金联盟2015年4月由京北金融发起成立,包括开鑫贷、金开贷、芒果金融等21家联盟成员皆为国资系P2P平台。联盟在《自律公约》中特别强调,“严格恪守资金撮合中介的角色”、“不归集资金,不搞资金池”、“坚持普惠金融理念”。
 
  彩云Bank CEO高义广表示,与国金联盟的合作,丰富了彩云Bank债权资产的优质渠道,“国资系资产债权的性价比是最高的,集金融机构的稳健与P2P平台的高收益于一身”,“我们平台的安全得到了更好的保护”。
 
  “国资系”平台成P2P债权资产主渠道
 
  当P2P进入红海市场,踟蹰不前之际,全新的P2F模式接过了前者的赛棒。
 
  2014年P2P交易规模达到2500亿左右,平台数量超过1500家。据行业数据统计,2015年每天新增的P2P平台有三四家,市场已经到了严重饱和阶段。正是在这种时空背景下,为P2P模式注入创新元素的P2F模式呱呱坠地了。
 
  P2F(person-to-financial institution)是一种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式,是指个人对金融机构的一种融资模式,也是最安全的一种模式,安全性远高于一般的P2P、P2B类产品。
 
  目前P2F平台虽然不像P2P平台俯拾皆是,但也为数不少。据不完全统计,在业内有一定知名度的平台大约有15家。不过,要问哪几家平台具有鲜明特质,那么彩云Bank肯定是其中一个。
 
  在完成与国金联盟战略合作后,彩云Bank对接的P2P债权资产,将主要来自国资系平台。据介绍,这在P2F行业尚不多见。
 
  据透露,时下P2F债权资产的操作手法较为单一,不少平台只是把P2P平台的债权进行简单打包发售。至于P2P资产如何,则缺乏起码的检视与必要的审核。
 
  战略合作展现彩云Bank实力
 
  分析人士称,彩云Bank今次被“国金联盟”相中且达成战略合作,不仅保证了优质安全的债权资产来源,同时也展现了彩云Bank实力不容小觑。
 
  据了解,彩云Bank(caiyunbank.com)一直致力于帮助投资人筛选优质债权资产,且合作方均为金融机构,很大程度降低了借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信用风险。彩云Bank积极发挥平台的信息中介优势,每一笔债权都会经过严格筛选,避免广大投资人因不专业或信息不对称而被“踩雷”,遭遇平台跑路、产品到期无法兑付等恶性事件。
 
  资料显示,彩云Bank隶属于上海聚识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由金融领域的知名律师高义广、中国互联网金融代表人物之一孙宗凯联合创办的移动互联网金融平台,在创立之初即获得互联网金融大佬巨额注资支持。自微信公众号5月20日试运营后,目前已经吸引了近9万粉丝的关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f
漏洞 差强人意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左右为难的美联储:9月是加息还是不加?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