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苹果都去玩对冲基金,个人投资者怎么玩

2015-07-30 15:38: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苹果都去玩对冲基金,个人投资者怎么玩

苹果都去做对冲基金了,你还在等什么?

以后网络上可能会流传这么一个段子:

一位德州牛仔来到洛杉矶,走进一家苹果旗舰店想买苹果

牛仔:苹果店怎么不是卖苹果的? 店员:苹果是卖手机的!

后来牛仔去了内华达西州的赌城李糯Reno,看到一家叫Braeburn Capital的公司,上面也有苹果的标志,准备去换新版的Iphone, 里面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他们是做对冲基金!

牛仔又纳闷了苹果不是卖手机的? 

还有一个段子是:

世界著名的对冲基金Bridgewater(桥水)基金公司,他的老板Ray Dalio在向媒体阐述自己对中国市场看法的时候,来自华尔街的一位媒体记者善意提醒他:你刚刚不应该用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自称,苹果公司才是。

事实的真相就是如此:苹果成立了自己的对冲基金,并且资产规模达到2030亿美元。

 

对冲基金究竟是何方神圣,为什么令全球第一大公司趋之若鹜? 

很多人一想到对冲基金,就会想到索罗斯狙击英镑,泰铢引发的亚洲金融危机,对他们这些处于金融食物链最上端的猎食者心有余悸。最近A股市场的大幅调整更是将做空者推上了风口浪尖,认为这些做空者把股民的钱赚走了。这种现象不是中国所特有的,早在20世纪90年代,纳斯达克的大牛市之后每当股市进入徘徊不前的低迷期,或者金融市场每次痉挛中,大家都要揪出对冲基金作为罪魁祸首,恐惧源于无知。

对冲基金百度的解释是:采用对冲交易手段的基金称为对冲基金(hedge fund)也称避险基金或套期保值基金。

其实对冲基金的存在的设计就是为了使得整个金融体系更为稳健,他们像食尸的秃鹫,清除整个金融体系的“腐肉”,以至于不产生瘟疫。

除了国外的桥水基金,索罗斯的量子基金,国内对冲基金也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崛起。比方说元普投资,重阳投资等一些阳光私募,他们成立的对冲基金,今年以来成绩斐然。尤其是在6、7月的这轮下跌中,净值不降反升,将对冲基金的避险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

 

这些对冲基金到底是如何纵横金融市场?

带着这一疑问,中投在线采访了国内著名的对冲基金上海元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

中投在线:对于最近的行情,您是怎么看的?

张强:A股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不过市场信心未能完全恢复,突破前期高点难度非常大,这个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选择对冲工具来抵御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

中投在线:众所周知,元普投资量化对冲月月盈1号,以及元普对冲1号在相对价值策略投资基金的比武大赛中,以超35%的收益,一举包揽一、二名,元普量化对冲系列产品到底是怎样实现这一目标的?

张强:首先最重要的是团队,我们花了很多心血去构建我们的投资团队,仅仅是量化对冲团队,元普就有6只团队,总共45位成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90%具有国内外重点院校硕士学历,充分利用了公司的研究力量和技术,并且共享这些技术和信息,合力打造了一个研究、交易平台,基本上是国内私募行业最具实力的投研团队了。

其次先进的投资交易理念也很重要,为此我们专门成立了元普量化投研与程序化交易部,和耗资千万的顶级机房,通过系统的数据分析与基础交易策略研发来进行策略整合与产品设计,比方说通过价差套利、ALPHA套利、波动率套利、事件套利,趋势跟踪多维角度,进行数据回测,参数优化,建立并且筛选出即有逻辑基础,也具备统计优势的交易策略模型,这样我们首先策略上就立于不败之地,然后再通过风险控制与资金管理将风险有效的进行规范控制,利用安全高效合理的程序化交易去实现高收益。

市场跌宕起伏,但是对于中国的对冲基金行业来说也许目前正是最灿烂的时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f
漏洞 差强人意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左右为难的美联储:9月是加息还是不加?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