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互联网第一股“大江传媒”挂牌新三板(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省委书记强卫发贺信,江报传媒集团成为全国第三家挂牌新三板的省级党报集团

中国江西网北京讯特派记者张绪鸿、倪晓锋、孙娟报道:带着1700多名江报人的期待,带着全国50多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祝福,7月28日16时整,江西日报传媒集团控股的大江传媒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江传媒)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成功挂牌,证券代码是:833072,成为江西互联网第一股,江报传媒集团也藉此成为全国第三家挂牌新三板的省级党报集团。这是江报传媒集团借力资本市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江西互联网第一股“大江传媒”挂牌新三板(图)

当天的挂牌敲钟仪式现场,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发来贺信称赞这是江西“加快新媒体建设的喜事,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成果,是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举措”,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姚亚平莅临现场敲钟并致辞称“这是江西日报社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和成功体现”,副省长朱虹专门就挂牌新三板作出批示,称“很好。中国江西网近年来成绩显著。江西应有更多的互联网企业拥抱资本市场。”

15年前,“大江传媒”的前身“大江网”只是江西日报社所有新闻纸的电子版,典型的“报纸+互联网”的产物。现如今,大江传媒已形成新媒体复合多元化矩阵,日均受众突破1000万人次,除了主要运营中国江西网等新闻网站外,业务形态还涵盖手机报、舆情服务、移动客户端、电子商务、金融信息服务、大数据服务、网站代建代维、音视频直播录播等成为江西省影响力最大、传播力最强的新媒体传播平台。

此次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利用社会资本来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表明大江传媒正在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主动站在“互联网+”的风口,谋划更加美好的未来。

“大江传媒”的快速崛起只是江报传媒集团加快媒体融合和产业发展步伐的一个缩影。今天的江西日报传媒集团拥有包括报纸、杂志、网站、微博、微信、手机报、移动客户端在内的七种媒介形态,打造成布局合理、设置科学、技术先进,集采编、发布、经营、管理为一体的集团全媒体数字化转型技术支撑平台。

与此同时,江西日报传媒集团按照“以报为主,多元发展”的思路,积极推行转型升级战略,大力发展非报经济,目前已形成以传统媒体、新兴媒体、文化地产、文化金融、文化创意为支柱的五大产业板块。“在新三板挂牌对我们来说是起点,不是终点。登陆资本市场,在获得更多机遇的同时,也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在现场致辞中,江西日报社社长、江西日报传媒集团董事长王晖激情满怀地说,大江传媒在新三板的挂牌为江西日报传媒集团打开一条通向资本市场的通道,也为做大做强党报传媒经济,全面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发展壮大文化产业找到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之路。

江西互联网第一股“大江传媒”挂牌新三板(图)

16时整,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姚亚平,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陈云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庚,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总裁李梅,江西省人民政府金融办主任胡伏云,江西日报社社长、江西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晖,江西日报社总编辑任辛,江西日报社巡视员、江西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欧洋,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大江传媒董事长王少君敲响了大江传媒正式挂牌新三板的钟声,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江西互联网第一股“大江传媒”挂牌新三板(图)

江西互联网第一股“大江传媒”挂牌新三板(图)

一同出席挂牌敲钟仪式的还有:国际在线总裁、总编辑范建平,中国青年网总裁、总编辑郝向宏,东方网总裁、总编辑徐世平,人民网副总裁罗华,中国台湾网副总编辑吴彤,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网易副总编辑钭江明,新浪网战略合作部总监乔宇,搜狐网、腾讯网、千龙网、《中国记者》、《新闻战线》、《网络传播》杂志、《传媒》杂志社等兄弟网站和杂志代表,江西艾民律师事务所所长王福春,江西中审集团董事长廖县生,中审华寅五洲会计师事务所江西分所所长陈枫,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局长万红梅等60余人。

分享到6.79K
漏洞 差强人意
深陷亏损泥潭的索尼,现在正在靠什么“闷声发财” 左右为难的美联储:9月是加息还是不加?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