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00“斯巴达勇士”被制伏 同名手机木马也被360查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斯巴达300勇士被制伏,斯巴达手机木马又趁机作乱

722日下午,上百位外籍男模装扮成斯巴达勇士造型出现在北京国贸、三里屯等人群密集地区为某商家做宣传,吸引了无数眼球。不法分子也趁机将手机木马伪装成同名手机游戏,诱导用户下载。360手机安全专家提示:该木马可获得较高系统权限,自动下载未知软件,严重影响手机使用。目前360手机卫士已对该木马实现独家查杀。

300“斯巴达勇士”被制伏 同名手机木马也被360查杀

1:出现在北京街头的“斯巴达”吸引了无数眼球

 “斯巴达勇士”的形象由于电影和漫画的传播早已深入人心,因此当北京街头出现一批身着短裤、赤裸上身、佩戴披风的“斯巴达”,外国模特的面孔配上精壮的身材,一时间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

在话题被炒热的同时,“斯巴达”同名电影和游戏也形成一股热潮。360手机安全中心接到手机用户反馈:下载安装游戏“斯巴达”后,手机总会莫名其妙地出现一些自己没下载的软件,并且话费在两天之内扣了四十多元。

300“斯巴达勇士”被制伏 同名手机木马也被360查杀

2:手机游戏“斯巴达”暗藏木马

经过调查发现,木马作者结合“斯巴达”话题的热议,将木马伪装成同名手机游戏诱导手机用户下载安装,激活运行后即自动联网上传用户手机中的信息数据,造成用户隐私泄露。更可怕的是,该木马还可以利用Android系统提权,获得较高权限,可下载未知软件,给手机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300“斯巴达勇士”被制伏 同名手机木马也被360查杀

3:木马“斯巴达”可获得较高系统权限,给手机安全造成严重影响

360手机安全专家建议:尽量通过官方网站或360手机助手等正规第三方应用平台下载安装游戏应用,避免通过网盘、论坛等方式下载应用,同时不要扫描不明二维码安装软件;安装360手机卫士等手机安全软件,定期对手机进行安全体检及木马查杀,保护手机安全。

360手机卫士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