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抗大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贡献”专题研讨活动举行

光明网-《光明日报》温庆生 褚振江 2015-07-19 09:45: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光明日报临沂7月18日电(记者温庆生特约记者褚振江)国防大学抗大研究中心研讨会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16日在山东省费县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抗大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贡献”。来自国防大学有关专家教授、全国各地抗大研究团体、纪念场馆的代表,新四军研究会、八路军抗日根据地研究会的专家,抗大老教员、老学员代表及部分论文作者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代表围绕抗大在敌后战场和正面战场的活动轨迹,分别从人才培养、国防教育、对外交流等方面阐述了抗大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的历史贡献。与会代表指出,抗大熔炉锤炼的10万英才,在东方主战场立下了不朽功勋。抗大讲坛催生的战略战术,为打败日本法西斯提供了思想武装。抗大圣地铸就的抗大精神,向世界传导了夺取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意志力量。

山东临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武装活动的重要舞台。费县是抗大一分校主要的办学地点,为抗战培养了大批党政军人才。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