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周鸿祎透露奇酷手机指纹技术 另指产品之外皆小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奇酷手机重新定义指纹识别?拍砖前老周有话说

71下午5点,周鸿祎发布微博称奇酷手机将搭载指纹识别技术。在指纹识别逐渐成为旗舰机标配的今天,不带指纹识别功能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高端机。但在周鸿祎眼中,用“指纹解锁,只不过是件小事”,言下之意,奇酷的指纹技术还有更多的应用场景。不过在行业人看来,“只不过是件小事”明显是老周暗指乐视入股酷派。

周鸿祎透露奇酷手机指纹技术 另指产品之外皆小事

图:周鸿祎透露奇酷手机将增加更多指纹识别场景

为指纹识别增加更多应用场景

周鸿祎在微博中表示:“从第一天开始做手机,我就认为指纹应该是未来手机的标配”,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奇酷手机将搭载指纹识别系统。但之后周鸿祎也指出指纹应用场景的过于单一:“指纹能解锁,这只不过是件小事,还应该有很多让你意想不到的功能”。那么周先生的奇酷手机,会增加哪些指纹应用的场景呢?

根据之前网友猜测,不同指纹对应不同界面或许就将是诸多新增场景中的一个。该功能很简单,就是机主(或者机主女朋友)的每一个指纹,都代表了一个不同界面,拇指听歌、食指微信、女朋友手指自动退出微信等等。同样是解锁,但稍微增加一些元素就能彻底改变玩法,也难怪先生表示“用指纹解锁只是小功能”了。

624,手机圈大V烈枫就曾在微博透露,奇酷手机已经预定了1000万套指纹识别芯片,并且“这款芯片的识别速度比华为Mate 7iPhone 6还快”。从时间推算,拥有更多指纹识别场景的奇酷手机,很有可能已经躺了在生产线上。

不打嘴仗,用产品说话

周鸿祎还称:“做手机很复杂也很纯粹。”复杂指的是市场上与竞争对手没完没了的博弈,而纯粹则是产品主义者将全身心投入产品的执着。上周日乐视入股酷派,本来井水不犯河水的竞争对手间被迫产生了更多的利益瓜葛,也难怪一心想埋下头做产品的周鸿祎忽然有此感慨。

对向来以产品主义者自居的周鸿祎来说,对乐视最好的回应与反击,大概就是做出一套完美的产品了吧。就如周鸿祎之前所说:“我相信用心做产品可以改变世界,我相信只有创造用户价值才会有商业价值。任何愿意跟我合作做一流产品做极致体验的人,我都欢迎。任何阻碍我做好产品的人,我都会反击。这就是我的原则。”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芮标签: 周鸿祎、奇酷手机、指纹识别
变数 武装到牙齿
聚焦A股:“王炸”大招博弈的首日 诺基亚加入安卓阵营获得成功的三个必然条件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