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通州刮来“政府东迁风” 楼市前景专家看法不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通州刮来“政府东迁风” 楼市前景专家看法不一

中国日报网房产讯:本月初,一个流传在坊间的“北京市政府东迁通州”的传闻,让通州区906平方公里的每一寸土地,都随着这个夏天一起,骤然热了起来。根据传言,北京市通州区,将在未来成为北京市政府的迁入地,具体来说,就是通州区的潞城镇。

实际上,类似的消息大家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早在2004年这样的说法就曾飘过一阵子。彼时,正值修编《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北京市政府就要求重点发展通州、顺义、亦庄3个区域。当时的规划专家就曾建议在通州建设新的中央行政办公区,打造北京“副中心”。在政策导向和房地产开发商的热炒下,这一消息笼罩着通州长达十年。

这次传言源起于微信公号和自媒体圈,5月24日,微信公号“通州小兵”在一篇名为“【通州爆料】震撼!网曝北京市政府将落户通州,十年传言终成现实!”的文章里称,“北京通州区政府预留地对于市政府东迁得到审批通过,即将开始动工建设,大约2017年底投入使用!搬迁地址在通州潞城东小营附近!”

随后不少房地产自媒体公号都对此传言做了转载或后续报道,其中某微信公号大V在其文章中称,已从多个独立信源处获得消息,“北京市政府东迁一事已有初步结论,北京市政府迁往通州将成为大概率事件,而至于时间表,则处于‘完全可以预期’的状态之下。”

中国日报中文网记者就此采访了合生创展营销总监刘芸岐,他表示北京城市东迁通州消息一出,对通州楼市影响很大,整个通州住宅小区去化很大,有的项目一天能卖到上亿。至于对产品结构的影响,以前商业类产品主要是以小为主,现在出现以住宅类型为主商住两用项目居多。未来通州批复土地也会以商业用地为主,这是通州的一个差异化特点。

对于通州楼市未来的前景,业内的看法似乎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

日前,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在其公众号上,对通州楼市发出了自己的质疑。

“由于缺少前期规划,政府东迁之后将面临诸多问题,公建、商服、交通、学校及医院等配套都是大问题,绝不是单纯的一个社区居住区的配套概念。”丁祖昱表示,虽然该计划落地会令房价都有可观的增幅,但随后房价能否持续上升,尚存在重大疑问。

有趣的是,郭毅却向记者表达出了完全不同的观点。

“在交通上,通州有包括广渠路东延等多项规划;在商业配套上,如罗斯福广场、万达广场的相继开业,对于通州的商业有着足够的支撑,未来新光天地的北京唯一一家门店也将落户通州;教育资源上,未来通州将有十所名校分校落户。”在其看来,通州已经具备国际大都市的雏形,楼市大涨并非建立在空中楼阁之上。

归根到底,通州楼市火热的缘由,便在于北京市政府能否“东迁”。此前,市场已多次传出过北京市政府搬迁通州的消息,但每一次传言又被证明为假。

在陈志看来,政府何时搬,搬来哪些机构,在规划没有出来之前,并没有涨价基础,这显然是个漫长的过程。

如果说“政府东迁”的消息尚有些缥缈,那“积分落户”的消息就显得“靠谱”多了。

今年初,国家宣布通州为试点积分落户,虽然积分落户细则到年底才能出台,但大致方向已经确定,即想要落户通州需要在本区有住房或者租房满8年以上等。

在房地产评论员严跃进看来,如果房价上涨,那么无形中增加成本,进而阻碍人口导入。对于地方政府来说需要有一个房价管控思路。“若没有一个真正的产业导入,或使得只有概念和投机,而无真正人口导入。 ”

换句话说,通州作为“积分落户”的试点区域,显然是为了引进更多的人才进入该区域,这无疑与北京政府的初衷相悖论。对于设立“副中心”的初衷,便是为了让通州承担疏解中心城人口的使命。(王明)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海花标签: 通州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