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中国开发商的海外扩张和多元化经营可能风险较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房地产开发的信用状况在未来一两年不太可能受益于其海外扩张及多元化业务。”6 月 16 日,标准普尔发布的报告《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业务拓展或不能推动其增长》如是表示。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廖美珊表示,对开发商的信用状况而言,以投资推动的业务多元化或海外扩张,最优只能构成中性因素,一定程度上会产生负面影响。这是因为最初的投资大多是小规模的,不会产生直接的经济收益。但这些举措可能削弱一些开发商的信用状况,如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恒大地产[0.00%]集团有限公司,这是因为这些公司的财务杠杆已处于高位。

而境外的开发周期相对更长,诸如从土地收购,预售到实际现金流入的时间,意味着现金回笼周期也将更长,这可能降低开发商的资产周转速度。标普认为,开发商海外扩张还可能面临差异较大的监管和法律风险,从而产生较高的执行不确定性。

涉足物业开发以外业务尚未为开发商创造有意义的回报。标普称,鉴于开发商缺乏相关的专业知识和经营记录,不相关业务的经营难度将更大。考虑到执行便利和协同效益,经营房地产开发附加业务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中国开发商可能最终会意识到,他们为海外扩张和多元化业务付出成本过高,并放弃寻求替代增长的引擎。报告指出,在最初几年的探索后,一些开发商可能会选择退出,因为海外经营和非房地产业务对他们而言挑战太大。

“尽管面临挑战和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中国开发商的海外扩张和多元化业务才刚刚开始,他们需要时间积累经验,使现金投入转变为现金贡献。”廖美珊表示。在其看来,最终部分开发商可能发现他们的专业仍位于房地产开发领域,只有少数开发商会在多元化经营道路上取得真正的成功。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