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北上广深领涨5月房价 三四线楼市仍陷下跌泥潭

新华网 2015-06-19 11:07: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上广深领涨5月房价 三四线楼市仍陷下跌泥潭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受住宅销量回升影响,5月份更多城市加入房价上涨行列。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显示,5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和二手房环比上涨城市分别增至20个和37个,创下年内新高。其中,一线城市房价上浮明显,深圳更以6.7%、6.3%的涨幅领涨一、二手房价。

值得关注的是,与一、二线城市房价回升趋势不同,绝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房价仍在下探。业内人士分析,政策刺激效应在一、二线城市集中释放,加之大房企进一步转向一、二线拿地,三、四线楼市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

5月新房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再增多

6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报告显示,与4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20个城市新房价格上涨,下降城市减少至43个,7个城市持平。其中,最高涨幅继续扩大,最低降幅收窄。

同比去年5月,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城市1个,最高涨幅为7.7%,最低为下降10.1%。

相较于新房,二手房价格回升更加明显。数据显示,5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为37个,比4月增加了9个,最高涨幅提升至6.3%,下跌城市减到28个。同比方面,上涨城市也有增加,最高涨幅较4月提高了6.3%。

另外,据统计局测算,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则更高。

一线城市领涨 深圳涨幅高达6.7%

随着楼市成交复苏,房价上涨的城市逐步增加,且涨幅提升加速。但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这并不意味着全国房价的整体回升,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房价分化正日趋严重。

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全部上涨,4个城市环比平均上涨3.0%和3.8%,深圳涨幅最高,达6.7%和6.3%。二线城市房价则整体较为稳定,唐山等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仍然在下降。

“以深圳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已率先进入房价上涨期,成为商品住宅成交价格的回涨主力。”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也认为,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主要是一线城市涨幅较大所致,城市间分化加剧。

除房价外,不同城市间房地产市场的分化在市场成交量上也表现明显。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国54个城市中,前5个月一线城市住宅签约17.11万套,同比涨幅达41%,二线城市签约70.66万套,同比上涨13.4%,三线城市签约量基本持平,而四线城市成交量则继续下调。

政策刺激效果不均衡 三、四线楼市困局待解

对于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划分的房地产市场分化原因,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经济发展不均衡、库存不均衡、政策刺激作用不均衡等是影响两类城市楼市走向的主要因素。

张大伟认为,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接连推出,但从实际成交情况看,政策效果集中体现在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反应并不明显。“同时,因市场资源过分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目前大部分房企已经转向一二线拿地,三四线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增加。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也分析,楼市宽松性政策刺激对基本面较好的城市带来积极作用,而对供过于求的城市提振作用有限。

“供地量偏大与库存量偏大、库存去化周期在20个月以上的城市仍然面临去库存的压力。”张宏伟认为,诸如舟山、保定、东营、临沂、运城、莆田、南平、江阴、徐州等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难有上涨压力,可能仍然要坚持“以价换量”去库存。中新网6月19日电(房产频道 马榕)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海花标签: 二手房 政策刺激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