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胡志明市将在每个公共汽车上安装3个摄像头防性骚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内6月18日电(记者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6月18日报道,越南胡志明市将在每个公共汽车上安装3个摄像头防性骚扰。预计两个摄像头用于公共汽车内部观察,另一个安装在车前端,以便跟踪行程和迎送乘客。

胡志明市公共客运管理和调配中心称,几乎所有公共汽车运输单位都一致赞同在公共汽车上安装摄像头的主张。安装工作将于下几个月开始,预计明年全部安装完毕。只有属于胡志明市1680公共汽车项目的新车或者自筹资金投资的公共汽车单位是被迫安装摄像头的。

越南胡志明市将在每个公共汽车上安装3个摄像头防性骚扰

公共汽车是容易发生对女性实施性骚扰现象的地方。图片:越南媒体

据胡志明市公共客运管理和调配中心称,设备和安装投资费用大约每车1300万越南盾,运行费用大约每月40万越南盾,费用相对较大。因此,该机关将向胡志明市交通运输局建议按照两个方案办理:建议胡志明市人民委员考虑资助已经在公共汽车上同步投资安装的运输单位;或者将设备费用内容并入单价计算,以便计算资助价。

在今年5月末,胡志明市交通运输局曾要求公共客运管理和调配中心与公共汽车公司就在交通工具上安装摄像头进行商议,以便帮助运输企业管控产量,提高服务质量。自此,提出评价并继续在其它汽车上安装摄像头。

胡志明市在107条线路上运营的现有近2800辆公共汽车享受价格补贴,在32条线路上运营的约有400辆公共汽车没有享受价格补助。在过去,城市交通部门采取很多办法吸引老百姓乘坐这个公司的各类汽车。但是公共汽车仍未成为老百姓普遍乘坐的交通工具,甚至很多人仍“害怕”并将公共汽车为“凶神”。

目前乘坐公共汽车的人的一些怨叹之一是,公共汽车服务不好。很多人,特别是学生提出在公共汽车上安装摄像头以限制偷窃和不安全,并避免粗俗状况发生。

胡志明市发展研究院称,对公共汽车乘客的7000多条反映的分析显示,这些交通工具的主要问题是,对乘客区别对待(占8.5%),到站不停甩客(23.9%),到站不让乘客下车(19.4%),还有一些与票据、安全程度、行程、时间有关。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越南 公共汽车 摄像头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