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中澳、中韩签署自贸协定为本地区带来更大福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6月18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6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澳、中韩签署自贸协定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相信这将为中韩、中澳双方以及本地区带来更大福祉,中方一直致力于打造开放、公平的区域贸易投资环境,与本地区国家共同推动实现“自贸繁荣”,造福于本地区人民。

有记者问:中澳、中韩近期签署了自贸协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近一段时间、中国和韩国、澳大利亚分别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我们相信这将为中韩、中澳双方以及本地区带来更大福祉。大家可以看到,从中国同东盟建立自由贸易区,同新西兰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到去年11月北京APEC启动亚太自贸区进程,再到中韩、中澳签署自贸协定,中方一直致力于打造开放、公平的区域贸易投资环境,与本地区国家共同推动实现“自贸繁荣”,造福于本地区人民。我们很高兴,这些努力能够始终排除干扰,稳步推进,不断取得成果。

陆慷还表示,亚洲是当今世界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也是中国发展繁荣的重要依托。我们坚持奉行“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政策,始终秉持合作共赢的精神,提出“一带一路”构想,设立“丝路基金”,筹建亚投行,大力倡导并推动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

陆慷说:“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从近两年的实践来看,本地区绝大多数国家最关心、最关注的,还是发展问题,是如何通过扩大合作实现增长与繁荣,更好地造福本地区各国人民。”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自贸协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