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陆慷谈对亚投行应多找辙少找茬:更多国家愿加入“令人高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6月18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6月18日,针对有国家表示有意加入亚投行、另有国家表示不放心等情况,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现在又有更多的国家愿意加入亚投行,这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而对待本地区国家面临的一些现实问题,正确的态度应该是多“找辙”,而不是对解决这些问题的努力去“找茬”。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最近又有一些国家表示有意加入亚投行,同时也有国家不久前对亚投行的劳工、环保标准等不放心。中方对此怎么看?

陆慷表示,中国倡议设立亚投行的宗旨,实际上是为了实实在在地帮助本地区的发展中经济体解决他们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带动地区共同发展富裕。我们认为,对待本地区国家面临的一些现实问题,正确的态度应该是多在一块想想办法,多“找辙”,而不是对解决这些问题的努力去“找茬”。

陆慷说:“亚洲很多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着基础设施建设的巨大需求,也面临着基础设施投资巨大的资金瓶颈和缺口。能够为他们多提供一些投融资平台,多提供一些融资和共同发展的贷款选择,这是一件好事。筹建亚投行得到了本地区绝大多教国家的赞成和呼应,包括中国在内的域内外有57个国家愿意在一起共同商量,共同找到好的办法,推动地区的建设和发展。现在又有更多的国家愿意加入亚投行,这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

同时,陆慷表示:“有些国家暂时不能加入,这也可以理解。但是如果有的国家本身不愿意加入,还对其他国家解决问题的努力不断‘找茬’,这个心态就不是太可取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陆慷 亚投行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