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如果顺丰战略入股 泰笛的市场想象空间到底有多大?

中国网 2015-06-18 16:26: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有消息传顺丰战略入股O2O企业泰笛,泰笛整体估值超3亿。泰笛此轮融资距离上一轮融资仅仅7个月的时间。201411月,泰笛获得红杉资本的千万级美元B轮融资;20147月,其获得元禾原点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虽然目前透露出来的信息不多,但如果传言属实,确实能让泰笛拥有较大的市场想象空间。

泰笛2012年从在线洗涤起家,其模式是十分大胆的,采用了自建服务型物流这样的“重模式”,而在洗涤环节却选择了与一线加盟品牌合作的“轻模式”。经过3年多,泰笛发展得越来越快,覆盖城市也越来越多,市场份额也占到了75%,可谓是独占鳌头。

正当大家认为泰笛将继续发力洗涤市场时,今年4月,泰笛推出了新品类——泰笛绿植,主打鲜花上门服务业务。此举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没有想到做洗衣服务的泰笛,居然还做起了鲜花服务。但泰笛绿植的推出,意味着泰笛以洗衣为切口,正式发力居家上门服务入口。

事实上,在泰笛发力居家上门服务入口的同时,像58、京东这样的巨头也开始发力O2O入口。前段时间,顺丰将“嘿客”转型“顺丰家”,这说明顺丰也正逐步将社区电商业务转变为更为贴近社区的O2O服务。与泰笛合作,对于想做O2O的顺丰来说,无疑有了比较大的砝码,起码在洗涤服务上,就可以接入泰笛的服务。

不过,真正受益的还是泰笛。在线洗涤已有太多竞品,巨头们又都在抢占居家上门服务入口,用“腹背受敌”来形容,也并不为过。如果,此次顺丰真的战略入股泰笛,会让大家对泰笛的前景更加看好,想象空间更大。

首先,最大可能的合作便是双方在各自物流上的互补了。泰笛的物流送服务,顺丰的物流送物,大胆想象,很有可能今后泰笛送服务的同时,可以帮顺丰把快递给收了。

其次,顺丰家可能会在自己的平台上接入泰笛洗涤和泰笛绿植服务,这会给泰笛极大地引流,用户量也会激增。

再次,目前泰笛洗涤已经覆盖了9个城市,但与全国覆盖的顺丰相比,可谓小巫见大巫。顺丰很有可能用自己的物流力量借助泰笛去开拓新的城市,这将极大的提高泰笛的运力,泰笛在洗涤领域将发展得更加迅速。

最后,泰笛绿植也很有可能会用到顺丰的物流资源,将鲜花更快地送到用户手中。而有了这样的运力,泰笛再要发展新的品类,都是十分容易的事情。

由此可见,泰笛此次选择了接受顺丰的战略入股,并不是随随便便融个钱那么简单,而是下了一盘很大的棋。

值得注意的是,顺丰和泰笛还有一些渊源。双方的投资人都是元禾。据称,元禾原点当初在投资泰笛时,也正是看中了其自建服务型物流,希望其能够成为“O2O领域的顺丰”。二者如真能合作,可谓是心心相惜,合作的默契度不可小觑。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顺丰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跨境电商“新海外圈地运动”:海外仓成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