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房地产成为当前高净值人群热衷的海外投资目标

人民网 2015-06-12 09:09: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中国跨境房地产投资日趋升温,动辄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正催生海外“购房”市场,其中,美国、欧洲、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房产已成为中国投资者出海的热门目标。

胡润研究院4月27日发布的《海外置业趋势报告》显示,目前国内有高达80%的受访高净值人群表示在未来有海外投资需求,超过半数已有海外投资经验。房地产成为最为热衷的海外投资标的,占海外投资最大比重,超过四成。

其中,七成高净值人群海外置业为自住,三分之一为投资,平均投入600万元。仲量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在海外市场的投资额创下新高,达到165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了46%。而中国的住宅开发商增加其海外投资配比,超过53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了38%。海外投资的激增使中国一跃成为全球五大主要跨境资本来源地。从全球范围来看,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欧盟的西班牙、葡萄牙等几个国家,另外,包括一些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如塞浦路斯等,都是人们投资置业的主流目的地。

随着国内通货膨胀加剧、房产限购等客观因素愈演愈烈,持有大量资金的投资者们在越来越严苛的环境中想要找到一条稳妥的增值,甚至仅仅是保值的方法变得越来越难。与此同时,国外经济的低迷也使得他们渴望引入新的资金源,海外置业成为一种双赢的投资模式而备受热捧。

随着长春市房地产市场的不断成熟和细分,海外置业需求逐渐显露出来。近些年,长春市已经被许多海外开发项目房企关注,自2013年房交会开始,海外地产展示成为了房交会的亮点。 2014年、2015年长春市连续两年举办了中国长春旅游地产暨海外投资置业展专项展会,数十个海外楼盘参展,为长春市民海外置业搭建了强大的平台。海外展区包括投资置业、移民、留学等国际资质机构及国外开发企业等参展。据记者调查,海外地产除了参加展会推介项目,目前长春已经有将近20家海外地产项目长期在长春拓展工作。

另外,海外地产的代表房企碧桂园、绿地等纷纷抢滩长春,通过推介会等营销方式不断寻找目标客户。2013年,碧桂园旅游地产东北营销公司在长春开设拓展部,其中碧桂园海外项目成为了主要销售目标。2015年4月25日,洛杉矶·绿地中心“移居美国梦圆绿地”2015长春地区推介会启动仪式正式上演!据绿地集团长春分公司营销负责人透露,长春绿地会通过多种渠道助推海外项目销售。

长春投资客为何青睐海外置业?行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买房出租,还是为子女教育、全家移民而购置房产,海外物业的长期资本增长前景、持续产生的租金收益都是吸引长春买家最重要的因素。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海花标签: 豪宅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中车后市:机构多空博弈十分激烈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