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会见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第三届圆桌峰会的代表并座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视频]:李克强会见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第三届圆桌峰会的代表并座谈

李克强会见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第三届圆桌峰会的代表并座谈

中国日报 武治义 摄

李克强会见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第三届圆桌峰会的代表并座谈

新华社 姚大伟 摄

李克强会见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第三届圆桌峰会的代表并座谈

中新社 杜洋 摄

李克强会见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第三届圆桌峰会的代表并座谈

中新社 杜洋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第三届圆桌峰会的代表,并同他们座谈交流。

必和必拓、霍尼韦尔、大众汽车、康明斯、诺基亚、辉瑞制药、高盛、皇家帝斯曼、美国铝业、渣打银行、施耐德电气、太古集团、嘉吉、安博等跨国企业负责人围绕本届峰会“在世界新格局下,中国如何提升综合竞争力”的主题,就“中国制造2025”,中国金融政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的投资环境和相关政策等广泛议题发表看法。李克强一一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李克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中国经济也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增长需要新的动力。我们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就是一项着眼经济长远发展、强国利民的重大改革举措,目的是把亿万民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调动起来,让蕴藏在民间的智慧冲破不合理束缚,迸发出来,形成经济发展新的动能,实现包容性增长,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助力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李克强强调,在世界经济全球化和国际贸易自由化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继续深度融合,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正在推进,开放的大门会越来越大。我们既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融入全球化,也希望把外国企业“引进来”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中国政府将继续在市场准入、金融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采取更多举措,对中外企业一视同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重点扩大高端制造业和服务业等领域对外开放,发挥自贸区示范带动作用,探索投资合作新模式。

李克强指出,当前国际产业分工格局正在重塑。中国拥有优势富余产能和性价比高的装备,美欧发达国家有先进技术,双方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可以帮助发展中国家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升级,开辟深化南北合作的新途径,实现发展中国家工业化与发达国家再工业化的结合,也有助于中国装备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得到检验和提升。中国政府支持本国有实力的企业与欧美企业合作开发第三方市场,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致力于促进世界经济可持续复苏。

与会代表感谢李克强总理全面深入介绍中国经济形势和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政策,表示跨国公司愿继续参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更加深入地开展对华合作。

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第三届圆桌峰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来自14家全球500强跨国企业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等代表出席。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标签: 李克强 圆桌峰会 首席执行官 经济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