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方愿与北爱共同努力 加强农牧业合作

中国日报网记者 曹音 2015-06-09 19:07: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伦敦6月9日电(记者 曹音)英国当地时间8日,正在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参加了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的开馆仪式,并在仪式后表示,中方致力于同北爱发展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北爱共同努力,加强农牧业合作,从北爱进口更多优质农产品。

“中国设立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是中英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生动写照,为今年中英关系这一重要年头添上浓墨重彩一笔。”王毅说。

他指出,中国和北爱会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向投资,扩大在创新、环保、电子通讯等领域合作;共同办好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让更多北爱年轻人了解中国文化,掌握中文语言,拓宽就业机会。除此之外,双方也会促进旅游合作,使更多中国游客有机会领略北爱的美好风光和北爱人民的友好情谊。

“新设立的总领馆将为北爱地区华人华侨提供更好、更便捷的领事服务,也希望该领馆称为增进北爱了解中国的窗口、促进双方互利合作的桥梁、联结双方人民心灵的纽带。”王毅说,“我们将以总领馆开馆为起点,开辟中国与北爱地区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贝尔法斯特市北爱尔兰首府及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人口约58万。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是继驻曼切斯特总领馆、驻爱丁堡总领馆后中国在英国开设的第三个领事机构。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中国驻英外交机构大家庭增添新的一员,中英两国合作更加全方位、全地域。近年来,北爱与中国各地在外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化,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的设立符合双方扩大合作的实际需要,表明中方对北爱的和平稳定抱有充足信心,对与北爱的合作前景抱有高度期待。

首任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王淑英表示,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一定竭诚履职,不辱使命,不负祖国和人民重托,不负北爱地区华人华侨期待。

英国北爱尔兰首席部长罗宾逊私人代表、副首席部长麦吉尼斯、贝尔法斯特市长卡森等200多名中英各界人士出席了开馆仪式。王毅等中英政府代表共同为总领馆揭牌。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王毅 英国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