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绿地响应振兴东北 转型升级多元化投资成效显著

中国日报网王明 2015-06-08 08:51: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房产讯 绿地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振兴东北的号召和政策导向,始终将东北区域作为重要的国内区域市场之一,坚持通过创新改革升级,持续做大做强东北区域业务,通过创新升级在继续强化房地产主业优势的同时,实现多元化投资。为助推东北新一轮老工业基地振兴,2015年绿地集团将全面启动东北区域业务的创新转型升级:开启PPP模式,与哈尔滨市政府成功签署轨道交通及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合作备忘录,就哈尔滨地铁6号线、9号线等开启全方位合作;强强联手,与亚洲最大航空企业南航集团合作,建设沈阳绿地南航国际航空城项目,并全力打造哈尔滨空港项目;加快金融领域布局,东北区域相关重要成果也即将浮出水面。

绿地东北事业部相关负责人透露,绿地在东北的项目开发以及土地储备整体上在依据开发计划如期进行,目前只有极个别项目因拆迁及手续方面原因,存在临时停工的情况,绿地方面正全力沟通、解决相关问题,绿地东北区域公司资金链稳健、风险可控。而且,黑吉辽三省各级领导积极与绿地保持高度密切接触,鼓励绿地在东北加大投资力度。绿地集团东北事业部2014年全年实现127.75亿元销售额,已成为集团一批业绩优秀的百亿事业部之一。绿地在东北区域,将在传统住宅开发基础上,加大城市综合体及产业地产开发力度,确保绿地集团在东北地区的投资强度、产品质量、市场份额持续上升,投资结构不断优化,为振兴东北做出应有的贡献。

东北区域在绿地全新的战略规划中不可或缺,绿地整体创新转型升级过程中,东北区域将获得全新的发展动力构建全新的发展格局,在保持现有优势的同时,创新升级多元化投资,实现绿地东北业务提质增效。作为2014年全球房地产行业销冠,绿地集团2015年持续创新转型升级,在产业布局方面,绿地将坚定不移做强“一个”主业、推进“三大”战略,即持续做强房地产主业,同时加快发展“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三个重点领域的综合产业,以资本为纽带,通过控股或参股形成一批发展空间大、盈利前景好、商业模式新的企业,打造一批“绿地系”企业群。绿地正将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嫁接互联网工具,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出新的商业业态和新的商业模式,从而使绿地现有产业提升到新的高度。

绿地响应振兴东北 转型升级多元化投资成效显著

【新模式】:为东北大基建“提挡增速”

2015年5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以国办发〔2015〕42号转发财政部、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仅仅7天后,由建行总行、绿地集团牵头发起,国内首支千亿规模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PPP产业基金签约诞生。该基金将抓住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领域涌现的历史性机遇,当前以绿地集团签约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为主要投资对象。

PPP模式成为今年地方两会报告最火的词。PPP模式即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投资范围几乎覆盖了所有公共服务领域。随着《意见》的出台,PPP模式已从一个热词变成了推动我国经济增长,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双引擎”的重要举措。

面对经济发展基调、政策以及行业自身发展的转变,绿地集团颠覆传统,大胆创新,全面转型,借PPP模式东风,在东北强势推进“大基建”战略。

2015年4月24日,绿地集团与哈尔滨市政府成功签署轨道交通及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合作备忘录,就哈尔滨地铁6号线、9号线等开启全方位合作。项目将统一采取“项目投融资建设+施工总承包+物业综合开发”的PPP合作模式开发建设,总投资达300亿元。

根据此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哈尔滨市地铁6号线项目全长33公里,东起哈市道外区华南城、西至群力新区;哈尔滨地铁9号线项目全长28公里,东起哈西高铁站、西至太平国际机场。计划于2016年开工,分别于2020年、2018年建设完成。

哈尔滨市长宋希斌认为,绿地集团与哈尔滨在地铁建设领域开展合作,为哈尔滨采用PPP模式推动地铁等重大基建项目树立典范。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集团致力于打造在除房地产主业之外,包括金融、地铁等若干行业具有领先优势的跨国公司。绿地集团将以“地铁+物业”综合开发为核心模式,推动地铁项目大规模落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海花标签: 房产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晋升全球最大IPO市场:中国为何如此吸金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