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京北京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京北京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成立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处欧阳安先生称赞协会成立将加深和巩固中日民间交流。(蔡虹 摄)

中国日报东京6日电(记者 蔡虹)在中日关系渐渐回暖之际,在日本东京旅居的北京人今天成立了一个解相思促交流的组织“东京北京国际文化交流协会”, 致力于将中日友好落实到实处,付诸行动。

在日华侨华人已成为日本最大外来族群,其中北京侨胞是最大的省籍群体之一。今年,中日两国互访人数将达到创纪录的500万人,其中来日本的中国观光客将突破400万人。

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前中国驻日大使馆参赞吕 小庆说发来贺词,称“在此时刻,长期旅居东京的北京乡亲中的有识之士,发起成立东京北京国际文化交流协会,这既是中日时代大背景的使命所召唤,更是旅日北京人为加深两国首都文化交流的热情之体现。”

东京北京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成立

中国驻日使馆文化处欧阳安称赞协会成立将加深和巩固中日民间交流。日本原驻华大使宫本雄二由其秘书金子肇代表他在会上发言。

协会会长李晨说,习近平主席最近在中日友好交流大会上指出:“中日关系前途掌握在两国人民手里。中国政府支持两国民间交流,鼓励两国各界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踊跃投身中日友好事业。”而协会成立的目的正是顺应时代潮流,致力于促进中日关系。我们希望通过增强北京与东京之间的民间相互交流,进而促进中日之间社会、经济与文化等各领域的相互理解与合作。协会以 “公正・平等・包容・厚德”为原则,加深在日北京同乡之间的感情,弘扬北京文化,鼓励在日华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力争华人之权益。

李晨表示,协会的成立符合了在日北京人渴望亲情、期望交流、希望扩大正能量影响的心理要求,也顺应了时代与社会的要求,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网络时代的发展,通讯技术的飞跃,更为我们实现跨国界大范围高层次的交流与互动提供了绝好的便利条件。我们坚信,在各方的支持与鼎力协助下,在本会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定将成为促进中日友好关系的中坚力量,为增进中日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两国的世代友好贡献一份力量。

东京北京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成立

东京北京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简称TBICC)是由在日北京人为主发起组织的非盈利性质的民间协会。

据李晨介绍,东京北京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以在日华人及喜爱北京文化的中日友人为主体,并包括常住北京、对北京及东京的文化有一定了解、愿意促进中日友好的各界华人精英及日本友人。协会将举办各类中日之间的文化交流活动,定期举办市场考察、商务交流、行业论坛、电子商务研讨、技术转让咨询、知识产权保护及政策解答等活动。

协会的成立得到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东京都日中友好协会、日中关系学会、NPO国际文化交流机构等知名单位的支持。此外,上海、安徽、内蒙、黑龙江、陕西、河南、海南、新疆等地在日同乡会会长以及多家日本知名企业、在日中资企业、华人企业代表出席了开幕仪式。

据悉,东京北京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为理事会,由协会会员推荐选举组成。会长:李晨,副会长:樊宏、李松、韩勇。协会还有三个下属机构:1、日本北京文化艺术团:团长由马玉辉和其他知名旅日华人艺术家及文艺爱好者组成;2、东京北京国际俱乐部:以居住地在东京和北京为主的知名人士、社会活动家、企业家、金融家等各行业人士组成;3、北京办事处:协会在北京的联络处等下属机构。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东京北京国际文化交流协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聚焦长江游轮业:供需失衡 生意难做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