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端招聘PK 埃摩森猎头怎么样做到华丽转型

中新网 2015-06-02 17:46: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互联网 发展下,高端招聘平台炙手可热,国内众多招聘平台不遗余力的争夺这一块蛋糕。其中高端人才的招聘,无疑是比较诱人的那一块,近期各大招聘平台推出高端招聘网站,抢占猎头行业市场,这令传统猎头行业意识到转型已经迫在眉睫。面对高级招聘平台汹涌而来,传统猎头行业又该如何应对?

  目前多家互联网招聘平台发布高端人才招聘网站,这类网站提供企业发布高薪职位,吸引大量人才投递简历。然而,企业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通过这些平台发布高级职员后收到一大堆的应聘简历,求职者的心态是“说不定这家公司就看中我了”,而这给企业HR带来了大量的筛选工作,甚至挤爆邮箱。

  实际上,中高端人才在高端招聘平台也面临着很大的痛点,这是由于中高端招聘平台的局限性引起的。人才在高端网站平台搜索职位,由于企业发布高端职位的局限性,许多人才往往很难找出完全适合的企业和职位,再加上投递人才杂多,几乎很难被发现,所以他们更多是通过传统猎头进行求职。

高端招聘PK 埃摩森猎头怎么样做到华丽转型

  埃摩森高级猎头顾问Taidy告诉记者“HR们从不缺少简历,而是有效的简历,在精准抓取高级人才上,高端网络招聘平台明显效率可见一斑。”尤其是中高端职位的招聘,令人非常着急,这时候必须有人为HR做筛选。猎头作为企业和人才连接点,有效帮助企业和人才牵线搭桥。

  显然,这类高端网络招聘的乱入,并没有达到很好的效果,猎头行业地位不容撼动。不过,猎头行业应去其糟粕,存其精华,根据自身特点制定新一轮的发展战略。

  猎头手上从不缺中高端人才简历,如何把这些简历实现才是猎头的真正难题。传统猎头成功做出一个订单需要一到两个月,因此猎头招聘需要一定时间和成本,HR为了求取精准人才付出高价,而且传统猎头与雇主信息沟通不及时,导致效率低、猎取人才不精准等问题,造成企业对猎头行业产生诸多质疑。

  这让埃摩森猎头意识到运营模式改革已经迫在眉睫,埃摩森猎头全新推出互联网优质招聘联盟(IQRA)大数据平台,它的出现是传统猎头转型计划的关键一步。

  记者了解到IQRA平台上记录详细的猎取信息和进度,如企业招聘需求调查公布、候选人面试信息及评估公布、人才与企业面试分析报告、实时成功数据分析报告等,让雇主一目了然整个猎取过程。IQRA平台还能够快速收录分类各类精英投递的简历,大大降低猎头工作效率,推荐人才也更加准确和迅捷。

  埃摩森猎头实施大数据IQRA战略平台,使猎头服务更加科学更加快捷。埃摩森表示“传统猎头行业最大的挑战就是改革创新,猎头行业应紧跟互联网时代发展需求”。目前埃摩森猎头有近千名猎头、数十万的稳定客户群体、全国各地的分支机构,当务之急是让更多企业和人才入驻IQRA大数据平台,形成良性循环。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